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黄志坚:自主品牌还是有潜力的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8:03   南方都市报  杨彩芳 字号:

  做汽车难,做自主汽车更难。在广州地区,掌管着吉利汽车代理权的铭智汽车却在2011年市场环境不太景气的情况下,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作为铭智公司的职业经理人,执着进取、敬业奉献,这就是黄志坚留给众多汽车业界同仁的深刻印象。黄志坚自管理铭智公司短短几年时间以来,带领广州铭智从一个初生的汽车销售公司发展到目前拥有多家4S店,分公司十多家的规模。广州铭智汽车几年来获得“吉利汽车优秀经销商”、“吉利远景销售冠军奖”、“全国诚信服务星级店”等多项荣誉。
   
    细化岗位开拓客源

  在黄志坚看来,作为一家重要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吉利汽车在2011年汽车市场总体下滑的背景下,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经销商层面对单车的收益回报还算满意。

  “合资品牌的下压的确给我们市场带来巨大压力,我们的方向也在调整,从以前价格导向转变为价值导向,注重给用户带来价值、强化服务。”黄志坚认为,吉利旗下的帝豪是作为一个很年轻的汽车品牌,旗下车型E C 7和E C 8都取得不错的成绩,E C 8的销量稳定,多个月的销量都在1500辆左右。全年销量超过1 .5万辆,平均月销量在1000辆以上,这个成绩在自主品牌中级车中算很好的,这给经销商巨大的产品信心,也给了吉利汽车产品向高端发展的动力。

  “虽然市场空间越来越小,但自主品牌的潜力还是有的,主要看你如何用心挖掘。”对于自己的优势与弱势,黄志坚都看得特别清楚。“与合资品牌不同的是,但我们的新车销售仍然占整个店面的主流,售后方面仍未能撑起来。”黄志坚表示,将会把开拓客户方面当成今年重要的工作来抓。“销售人员架构需要调整,一些岗位职能需要细化,对店内的集客水平也要提升。”按照黄志坚的设想,销售方面的人员将不再仅限于店内销售,而是分成户外、店内、街头三拳合击,以提升客流量,从而拉动店内销量。

  今年重点提升售后服务    有目标的生活是沉甸甸的,这句话对于黄志坚而言一点不假。虽然2011年成绩不错,但面对压力更大的2012年,黄志坚不敢轻言放松。“我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要提高客户对铭智的服务满意度。”这个满意度在铭智店内已形成多种细化的执行条例,如铭智除了会定期对店内的销售、服务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以外,还会建立直属总经理的回访中心,在对每一位购车客户提车之后的一周内对其进行回访,了解一下客户的感受、需求、意见等,这些都是直接反应给总经理,等于在客户和公司高层之间建立了一个沟通的桥梁,对根据客户需求提高服务质量有很大帮助。

  然而,由于铭智的消费群体对价格敏感,他们通常不会一直在某一个4S店做固定的保养与维修。“像中高级或豪华车主一样,随着安全意识的增强,未来,我们要努力让铭智的车主也留下来,在4S内做保养维修。”在中高级车的发展过程中,黄志坚看到了以售后养店的前景。因此黄志坚最近也在思考如何用积分的制度把本店的车主留下来。黄志坚表示,公司还将建立车友俱乐部,把日益增多的车友们组织起来,举办一些如自驾游、节油赛等活动,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采写:南都记者杨彩芳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