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吉利英伦汽车 SC5-R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渠道软实力改造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14:45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渠道变革是近两年自主品牌调整最多的,其目的在于使信息传递和管理更加有效,英伦汽车这边是如何调整的?

  张洪岩:我们是在吉利汽车这个母品牌下分了三个品牌,由刘金良副总裁统盘、纵横指挥全国。当然,我们也可以像其它企业那样进行尝试,但是难度就比较大了。再说每个企业不同,有的创意也未必然会成功。但是我想,每个企业的运作方式不同,所处的发展阶段不同,根据自身来调整才是最明智的选择。但不管怎么说,有些业绩优秀的企业在渠道管理上的确有一些成功的经验,也创造了奇迹,这些的成功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

  新浪汽车:那咱们今年英伦汽车这块,在营销策略上有怎样的调整?

  张洪岩:在品牌层面,我们还是要围绕品牌的价值内涵去诠释。英伦汽车内涵是“底蕴、信赖、关爱”,主打家庭用车,因此我们今年的推广主题就是主打幸福牌——所有的活动、传播,都要围绕“关爱家庭”和新车上市为契合点来进行,相得益彰。

  在新品投放上,我们同样有着系统的规划。比如说我们的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首先将在长江以南的东南沿海开炮,作为我们的重点区域。这主要考虑到东北、西北还属于传统销售区,东南沿海和长江以南则更加看重科技感、领先技术和安全性等这些指标,消费环境比较理性,这些安排和考虑是早在年度计划中就有所明确的。

  新浪汽车:您刚刚提到,吉利有近1000家一级销商, 3500家二级销商,这么多经销商是如何从老吉利改造成三个品牌的?

  张洪岩:这个比较容易辨别。比如说原来做自由舰的,因为后来自由舰归属全球鹰,那就按照全球鹰的形象来做。如果又做自由舰,又做金刚,现在因为金刚已归属英伦汽车,那我们其实在2010年的时候就给经销商提供一个选择。要么两者选其一,选择金刚就要导入英伦汽车形象,选择自由舰就要导入全球鹰形象;如果两者都选,我们也非常欢迎,但必须要注册两个公司,形成两个团队、两个展厅来分别经营两个品牌,这样就很容易进行品牌的导入和确定。

  像这样的交叉授权网络,其实在全国只占10%左右,渠道本身还是比较清晰的。就比如现在英伦汽车主销产品SC7(海景),是传承了原上海华普的网络,本身就不涉及吉利其它品牌和产品,那自然而然便属于英伦汽车的渠道网络,所以这个操作界定并不复杂。

  

  

关注SC5-RV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一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