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吉利英伦汽车 SC5-R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品牌成长需要时间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14:45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刚才您提到三个品牌理念不一样,我就想以去年年底为结点,就是之前这个理念划分似乎不是很明显,今年开始,就是这种车型设计也好,从内饰上也好,这个有很大区分?

  张洪岩:的确,我个人理解,一个品牌成长有可能比人的成长速度还要慢。一个人,你过一年看他长高了,再过一年看他长胖了。但品牌的成长没这么快,就世界汽车工业而言,一些豪华大品牌都历经了几十年、上百年的积淀。作为吉利来讲,三个品牌的培育也同样要花很多的功夫。2007年吉利提出战略转型,推出三个自主品牌,但真正大刀阔斧、有实质性推进是在2010年,实质性推进的重要标志就是有了挂英伦汽车标识、挂三大品牌标识的全新车型,这是第一个标志。

  第二个标志是在全国的渠道形象上,品牌4S店已经穿上了最新的“衣服”。经过大量推进工作,终于实现了VI形象的全面落地。去年我们的品牌诠释就比2010年更加的精准,今年我们会在此基础上更加完善,按照规划一步步开展品牌推广和提升工作,相信会取得消费者的认可。

  新浪汽车:在品牌塑造方面,吉利也经历了相当长的时间。

  张洪岩:就像我之前讲到的,一个品牌成长有可能比一个人的成长速度慢。首先研发一个很好的产品,按照最科学的流程,可能得需要四到五年。即使效率比较高的企业,也需要至少三年,但是不是所有都百发百中?因此从产品研发过程来讲,就注定你速度是不能着急的。

  另外还有渠道形象,也不是说今天要做新形象,两个月以后全中国的“新衣服”就都穿上了,也不是这样。所以我们在2010年就大力推进品牌VI、SI形象导入,这项工作大约到今年年底将全部完成。这样就等于从2010年7月份推动,到今年年底结束,历经两年半时间全国约1000个一级,约3500个二级经销商,三个品牌的VI、SI形象才真正落地生根。

  新浪汽车:关于品牌建设你们有“时间表”吗?

  张洪岩:吉利有一个“十二五”规划,“十二五”规划当中有新产品研发、有老产品提升。然后有基地建设等,囊括了很多内容。我们设想“十二五”规划执行完毕之后,三大品牌的产品风格,会更加清晰。当然这还要取决于每个品牌名下,旗帜鲜明代表品牌风格的那几款车,能不能畅销。如果某款车叫好不叫座也没有用。大家感觉不到你产品是这样的风格,因此必须首先畅销起来。我们今天看到东风悦达是这样的,北京现代是那样的,韩国汽车两个品牌,有一些相近,又有一些不同,这样才能给人有个印象和区隔。

  

  

关注SC5-RV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一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