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吕征宇证实:英菲尼迪没有国产计划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08:06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业界关于英菲尼迪国产的消息就像一声声“狼来了”,近日,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正式向记者辟谣,英菲尼迪内部根本没有国产计划一说,“外界各种猜测和捕风捉影,其实并没有事实依据,我们在国产问题上的态度很明确:国产的目的是为了提升销量,但英菲尼迪目前的任务是提高品牌,尽快导入更多车型。”

  此前,曾有媒体言之凿凿地表示,去年11月24日,相关方面正式举行了英菲尼迪落户大连的国产签约仪式。然而,几个月过去了,此事却没有任何公布或推进的迹象。“2011年对于英菲尼迪来讲是非常艰苦的,由于日本大地震的影响,英菲尼迪的产销量受到很大的影响,从7月份以后,产能逐渐恢复,去年全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约为两万辆,同比增长100%。”吕征宇告诉记者,“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速会放缓,但我们希望今年至少达到3万辆,争取达到3.5万辆。”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英菲尼迪将向中国市场引入更多车型,包括M系列的长轴距版本。“我们相信随着长轴距版的引进,M系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必将得到一个很大的提高。”吕征宇告诉记者,目前M系在英菲尼迪总销量里面占的比重是15%,但该细分市场在整个豪华车的份额高达40%,因此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除车型外,英菲尼迪还将在渠道上进行创新,一方面加快网络建设,力争到2015年,将中国的销售网络提升至150家以上;另一方面,重金打造英菲尼迪旗舰店,首批4家旗舰店将落户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每个旗舰店将达到1.2万平方米,并拥有培训中心,而且每年的培训费用高达2000万元。“我们的策略就是先覆盖中国最有消费能力的重点城市,从沿海到内陆,随着销量的增长,我们会采用更加灵活的方式建立网点。”

  5年之内赶超雷克萨斯,是吕征宇对于英菲尼迪未来的构思。而英菲尼迪的这个日系豪车对手,有着更为宏伟的目标——今年达到7.5万辆,2013年实现10万辆的销量。如何在5年之内赶超雷克萨斯,对于品牌力还逊色不少的英菲尼迪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有勇气、有目标,总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更何况,英菲尼迪在国产化问题上,“先品牌后销量”的认识让人心生敬意。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