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节油先锋 高效低碳技术新车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08:59   新浪汽车   字号:
高效节油车型盘点高效节油车型盘点

  新浪汽车讯:现代社会是建立在能源供应的基础上,从第二次工业革命中内燃机诞生以来,石油一直作为各国重要的战略资源而被争抢。北非、中东、罗纳尼亚、乌克兰、东海、南海等等20世纪以来的世界热点地区跟其石油资源紧密挂钩。近来西方国家继续影响中东自主变化的政治进程,不断扩大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对于中国的普通百姓,这些政治和军事举动最明显的影响是发改委又上调油价了。作为汽车媒体,几乎每次发改委上调油价就得盘点一次节油车,一年怎么也得盘点四、五次。不过盘点来盘点去总是指标不治本,在当今这个商人世界中,牟取眼前利益总比实现长远发展更重要。但真正能解决的能源危机的不是发改委、更不是华尔街,而是实实在在的技术进步。比较可喜的是汽车厂商在面对日益严峻的石油问题,终于奋发图强开始重点发展高效利用矿石燃料的技术。所以今天就分类盘点一下目前几种主流节油技术的代表车型。

  一、高效动力(直喷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

燃油直喷系统燃油直喷系统
燃油直喷燃油直喷

  对于任何汽车企业想要开发新能源技术都得一步步来,首先是在内燃机方面下文章。宗所周知,内燃机的热效率非常低,能够达到30%就已经算高效了,所以提高内燃机的热效率是一条缓解能源危机的捷径,所以现在直喷增压发动机铺天盖地。

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

  当然除了发动机需要高效外,自动变速箱也需要与之相配。目前使用液力变矩器的AT变速箱的能量损耗非常大,开AT车的朋友可以停车时挂D挡和挂N挡比对一下怠速油耗,差值部分都是液力变矩器的损耗。所以为了达到更高的传动效率,双离合变速箱因为传动效率高所以经常和直喷增压发动机配合成为高效动力模块。这里就选取三款典型的直喷增压发动机配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

  明锐greenline 1.4T+DSG

明锐Greenline车型明锐Greenline车型

  作为斯柯达一款尝试性的概念产品,明锐GreenLine为了实现其省油的目标,使用了降低车身自重、使用低滚动阻力绿色轮胎、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改进车辆底盘等手段。

  由于中国柴油轿车市场的政策限制,TDI版明锐GreenLine在中国只能是一款“概念产品”。2010年北京车展上,新明锐GreenLine汽油版首次登场,而动力系统变成了1.4TSI+DSG。从上海大众斯柯达官方网站可以查到,新明锐1.4TSI+DSG车型,其在油耗方面的表现已经优于搭载手动变速器的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手动档6.5L、DSG双离合6.4L),因此以节能为亮点的新明锐GreenLine很有可能不会推出手动档车型,7速DSG或许将是标准配置。

明锐Greenline明锐Greenline

  在工信部的轻型汽车燃油经济性评定结果当中,型号为SVW7146CRD的明锐轿车就是Green Line车型,从总体数据来看,它依旧采用了1.4TSI+7DSG的典型搭配,但是却在整备质量上大幅下降。标准的明锐1.4TSI DSG车型自重达1380kg,手动挡车型也有1360kg,而Green Line车型仅有1326kg,减重幅度达54kg之多,车的整备质量下降,势必能使得油耗下降。

  比亚迪G6 1.5T+DCT:

  比亚迪G6借鉴奔驰设计师理念,由比亚迪万余名工程师历时五年精心打造的产品,凝聚了比亚迪进入汽车产业以来的造车心血,其外观设计、智能配置、操控性能、安全防护、动力配备、低碳排放都达到了一个新水平,市场竞争力较强。

  比亚迪G6在外观设计动感时尚,长、宽、高分别为4860mm*1825mm*1463mm,轴距达2745mm,整体线条流畅而圆润,车身轮廓稳重而饱满;在动力操控上,比亚迪G6首次搭载1.5TI+DC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顶级动力总成,动力更强、响应更快、油耗更省、排放更低,无间断的动力输出,驾驶者换档无顿挫感,给驾乘者提供了便利性和舒适性,甚至可以带来运动车型所特有的驾驶快感。在智能配置上,比亚迪大量创新运用了在电子科技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Keyless智能无钥匙系统、CAN-BUS电子管家系统、4.3"双TFT屏液晶组合仪表盘、多媒体影音娱乐系统等58项高端电子智能配置,带您提前进入汽车智能化时代;在安全配置方面也非常吸人眼球,空腔注蜡防锈、3H高强度全方位碰撞吸能安全车身、高强度前后防撞钢梁、博世第九代ABS抱死系统(含EBD)、法格尔全数控冲压、安全笼结构、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为该车全系标配,更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G6的顶配车型还装有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BAWS疲劳驾驶预警系统,配置和安全性跃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蒙迪欧致胜 2.0T+DCT:

  作为蒙迪欧致胜的最新动力单元,EcoBoost GTDi涡轮直喷发动机但当起了重任,2.0T的主流排量兼顾了动力与经济性的完美融合。该款发动机同时具备可变正时(DVVT)、缸内直喷(GDI)以及涡轮增压(TCI)三项技术,最大输出功率149kW(203马力),扭矩300Nm。8.3秒百公里加速成绩和222公里极速彻底颠覆了动力较弱的整体印象。90公里等速油耗6.2升的表现,也仅比2.0手动车型多0.1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