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理念 理念S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广本确认引进SUV 2013年推出全球首发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1:11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如果说本田在全球的短板是产品线过短,这一局面将在中国打破。“本田对中国的态度正在发生转变,中国市场的力量正在改变本田对中国的态度。”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如是告诉新浪汽车,未来广汽本田将推出很多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2013年该公司就会推出一款全球首发的中级车,产品定位于雅阁和锋范之间。

新浪汽车对话广汽本田执行副总姚一鸣新浪汽车对话广汽本田执行副总姚一鸣

  中国市场改变了本田的态度

  本田产品的“精品战略”在业界闻名,但也难以掩盖产品线一直不甚丰满的事实。这就导致在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之间缺乏一个整体的产品引入规划,诸如何年引入何种车型这样的问题,即使是两家车企的高层都无法完全说清。车型的稀缺,使每一款车型的引入都变得审慎异常,要经过中日双方长期的讨论。甚至一度产品的导入选择成为了本田与两个中国合作伙伴谈判的筹码。

  “这样的局面不复存在了,合资自主让两家企业现在都有了完整的产品规划。”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曾告诉新浪汽车,他们的合资伙伴对于中国的态度正在转变。从原来以产品平衡两家合资伙伴,到现如今催促中方加速研发中心建设,可以看出本田正在逐步把产品研发的重心向中国转移。

  在广汽本田方面,这种改变更加明显,姚一鸣表示:“现在我们(在研发方面)所推进的,在下一个产品大换代的时候,广汽本田会在每一个级别都有一款车型,而且我们完全按照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及审美价值观来打造。大家非常清楚,以前我们的车型都是直接从日本拿过来生。未来引入的车型不一样,下一步将是在中国首发的车型。”

  是什么促发了本田在中国的改变?广汽本田总经理神子柴寿昭认为,在08年的金融危机之后,本田对全球市场的规划进行了全新的思考,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而广汽本田执行副总姚一鸣则认为,是中国市场的力量改变了本田。“只有推出有针对性的产品,才能在市场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正是中国市场的逐渐强大,使本田的态度发生了改变。”

  在华推出的全球首发车

  作为本田加强在华研发的成果,姚一鸣给出了一个具体的实例——广汽本田即将推出在华进行全球首发的中级轿车。“这辆车就是我们正在研究的,在广汽本田生产的中级车。大家觉得广汽本田缺实实在在的中级车,就是雅阁和锋范之间的车型,就是中国的首发车型。”姚一鸣介绍,从这辆车开始,广汽本田就是要改变原来拿过来就用的引进传统,做适合中国消费者审美价值的车型。

  而这只是一个开始,包括雅阁、奥德赛飞度在内,2013年广汽本田旗下的众多重要产品都将迎来换代。根据姚一鸣的表述这些车型的引入也都将加入更多适合中国的元素。以雅阁为例,其在外观和装备配置上,将会大幅区别于海外版本。

  广汽本田确定引入SUV 理念第二辆车尚处研发阶段

  “未来,广汽本田会在每一个级别都有一款车型。”姚一鸣表示。“其中是否包含SUV?”新浪汽车的问题得到了其肯定的回答,并表示这一车型将悬挂本田的“H”商标,并非此前媒体猜想的在理念品牌之下。

  根据新浪汽车此后对于消息人士的询问,这款SUV的具体信息公布将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公布,当下广汽本田仅仅确定了初步的引入计划,但具体的投产时间将在2014年。

  另一方面,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的推进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根据厂方公布的消息,在2012-2013年间,理念S1将根据市场反馈的信息进行小范围改款,改款内容包含车型外观以及装备的增配。

  此外,姚一鸣还透露,作为本田在华研发投入的重要标志,理念品牌下第二款车型已经度过讨论与立案阶段,进入全面研发阶段。根据新浪汽车的推测,该车将有望采用此前推出的三款概念车的方案之一,经过研发与测试,有望于2014年亮相。

关注理念S1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理念S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3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0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售价低廉 经济节能 车型成熟度高
缺点:内饰配置有些过于简陋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相比广本的产品内饰减配明显,动力和传动的表现比较突出,刹车表现 稳定可靠。方向盘不能调节,座椅位置与踏板的配合会 ...

(编辑:胤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