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汽车产业集中度指标明确 2015年超过90%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08: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刘俊 字号:

  2015年需超过90% 分析称规划蕴含丰富信息

  本报讯 (记者刘俊)日前,国务院引发了《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当中再度提出了要提高汽车行业的产业集中度。和以往不同的是,《规划》给出了明确指标,指出汽车行业前10家企业的集中度需要从2010年时的82.2%增加到2015年时的超过90%。

  按照《规划》的定义,所谓“集中度”是按产品产量计算的产业集中度。在汽车行业,《规划》明确国内的前10家汽车企业的集中度到2015年时需要增加到九成以上,和2010年时比,累计变化值为7.8%。记者留意到,《规划》只对钢铁、汽车和船舶三个行业提出集中度的要求,但是对汽车业的集中度的指标值也是三个行业中要求最高的。

  对此,业内认为政策蕴含丰富信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汽车业分析师表示,集中度5年增加超过7.8%是“完全可以做到,而且可以更快。”他表示,如果有行政力量介入汽车行业整合,只要前15大汽车企业中的任何两家合并的话,都很有机会完成这个任务,因此不排除将再度发生“并购大戏”。

(编辑:姵姵)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