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 2012北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美国三大巨头华丽转身 环保紧凑车唱主角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03:4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三石底特律报道]北美车展毫无疑问是美国厂商的主战场,尽管昨日的辉煌变成今日的余辉,但是不得不说,美国厂商投入的产品和精力仍然体现了大厂的风范和气势。不过在延续传统产品推陈出新的情况下,我们也看到一些潜移默化中的变向。

  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大巨头仍然有大排量车型推出,特别是肌肉车这一具有美国代表性的产品相当突出,不过三大厂商在推出的新品方面又呈现出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以紧凑型的设计,环保型的动力为核心的产品成为另一条主线。在经过几场发布会后忽然的发现,美国车也开始染上了浓重的欧洲色彩,紧凑干练,动感精致跃然于车身设计,节能高效的直喷,涡轮增压技术,混合动力技术得到重用。

  但这样欧洲式的设计会得到美国市场的认可吗?目前不得而知。但至少在欧洲或者中国市场,他们是有很大市场的。

  很难想象道奇的dart,福特的Fusion,别克的Encore都那么带有欧洲车的气质。特别是传统印象里,道奇品牌几乎可以与Charger和Challenger这样的大排量划等号,但是dart则完全是一款欧洲式的紧凑轿车,无论是侧身的高挑腰线,还是搭载的1.4T发动机都与美国以“大”为美的观念相异向。或许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联姻对此结果的出现有着很大的作用。

道奇Dart发布道奇Dart发布

  而全新福特Fusion则是在ONE FORD品牌精神下重塑的产品,他把Fusion和蒙迪欧整合起来。前脸的设计与阿斯顿马丁极为相似,如果说是如出一辙也不为过分,福特主推的Ecoboost动力总成和混合动力系统成为主推技术。看到这款欧洲味道十足的美国车,感叹于福特欧洲设计中心的话语权相当有分量。

fute
福特全新Fusion

  SUV一直是美国市场非常青睐的车型,特别是大排量的全尺寸产品非常多。而今年的北美车展上,别克拿出的却是一款紧凑型的SUV--Encore。

  北美车展上美国厂商的转变,让人深刻的体会到市场之手的导向作用确实太大了,油价的走高直接导致了产品设计和技术研发的转变,强势的美国市场也不会例外。

  从北美车展看中国市场的潜力提升

  德国厂商新车数量不多,奥迪推出的S4和Q3 vail其实对美国市场来说针对性并不强,这两款车更像是欧洲和中国市场的新宠,而宝马此次除了新3系和几款混动产品以外,没有新车现身;奔驰只是主推美国市场更青睐的大型敞篷跑车SL和E级的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如此来看,与北京和上海车展的新车规模确实是少了很多。

奥迪Q3 Vail奥迪Q3 Vail

  日本厂商则把精力主要放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丰田是这方面的主要倡导着,放眼望去丰田展台上多半都被插电式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产品,今年北美车展上首发的也是两款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C和NS4概念车

丰田NS4概念车丰田NS4概念车

  透过北美车展上的点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提升已经非常明显。中国兼有美国和欧洲两大市场的特点,即既有对大排量高端配置的需求,又有对紧凑型家用轿车需求,而且这两种需求的量级相对处在一个比较平衡的状态。而北美市场固有的大排量产品正在受到高油价的影响(在我们看来其实不高,高只是相对美国市场以前而言),混合动力车型逐渐受到青睐,传统的动力技术仍然会是中国市场未来几年的主流,因此出现这样的结果也就不足为奇了。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