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 索纳塔八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索纳塔八12月销量过万 市场表现抢眼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 09:54   新浪汽车   字号:

年度车2012: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副主任杨瑞峰和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助理张军为年度车市场表现奖企业代表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品牌传播部总监郑明采颁奖。

新浪年度车2012: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副主任杨瑞峰和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助理张军为年度车市场表现奖企业代表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品牌传播部总监郑明采颁奖。

  新浪汽车讯  进入2012,2011年的销量也全部出炉。如之前所预计的,第八代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2月销量再创新高,达11100辆,实现了9-12月连续4个月销量过万,且节节攀升。毋庸置疑,第八代索纳塔已经成为2011年中高级市场最大的一匹黑马,也成为整个汽车市场的最大亮点之一。进入2012年,它的市场表现更加令人期待。基于它在市场上的亮眼成绩,新浪汽车在“年度车2012颁奖盛典”上将“年度市场表现车型奖”的桂冠戴在了索八的头上。

北京现代索纳塔八外观图

  新浪汽车“年度车评选”活动从2005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评选旨在总结当年车市风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并预测来年车市走向。其中“年度市场表现车型奖”着重表彰当年人气旺、销量高的车型,近年来的获奖车型包括大众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别克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现代悦动(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本田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均是市场上“红极一时”车型,在当年都获得了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并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持续畅销不衰。今年的评选共有第八代索纳塔和新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款热销车型入围,在网上接受大家投票Pk,最终,第八代索纳塔以87%的支持率获得压倒性胜利,将“年度市场表现车型奖”收入囊中。

  在此之前,第八代索纳塔还得到了众多重量级奖项,包括在北美和国内都非常权威并极具影响力的《汽车族》2012年度中国“COTY”(中国年度车型)评选中,获得“年度车型2012”奖项,以及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由22个重点城市22家主流媒体组成)2011中国汽车总评榜中,获得“年度风云汽车”奖项等,众多沉甸甸的奖杯证明了第八代索纳塔的“新主流”地位。

  纵观2011年度的市场表现,第八代索纳塔屡获殊荣当属实至名归。在2011年4月8日上市时,第八代索纳塔面临的局面相当严峻,北京现代在中高端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有限,使得“向上拓展”步履维艰,同时,新车型的扎堆上市和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老车型的大幅降价使得B级车领域竞争空前激烈。

  然而,就是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北京现代凭借营销、服务方面的新举措,在最短的时间内扭转了局面,打开了销量。北京现代上上下下开动脑筋,大胆设想,果断出手,先后采取了领导亲自上阵主攻浙江、江苏、北京、广东等重点市场,“增值回购”、上门试驾、“分期付款”、索八“秒杀”等大手笔、“新奇特”的营销手段,并通过对4S店进行硬件改造升级、打造VIP销售团队、VIP专修团队、出台“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等一系列政策大幅提升服务质量,赢得消费者的高度信任。同时,赞助马拉松比赛、环北京自行车赛、音乐剧《妈妈咪呀》等也展现了北京现代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面提升了消费者对企业及车型的好感度,为车型持续畅销奠定了基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终于,北京现代多纬度(配置 图库 口碑)、高聚焦的努力收到了效果,成功让消费者认识到了第八代索纳塔强大的产品力和优秀的品质,第八代索纳塔也因此拥有了亮眼的市场表现,一上市就连续三个月突破6000辆,9月更是历史性的突破了“万辆”大关,成功跻身中高级市场主流车型之列,随后的10月、11月、12月,销量也过万并稳步提升,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第八代索纳塔的亮丽身影。第八代索纳塔的市场表现,使其成为2011年中高级车市最大的亮点,更有媒体因此称2011年为中国车市的“索纳塔年”。

  在中国车市大展雄风的同时,第八代索纳塔的海外车型——新索纳塔在美国市场也有相当亮眼的表现,目前月均销量稳定在2万辆上下,并多次超过雅阁凯美瑞登顶细分市场月销量冠军。基于新索纳塔的优异表现,11月,现代起亚的市场占有率超过本田、日产等企业,跻身市场前五名。

  于2002年建厂投产的北京现代,在今年刚刚走过了9个年头。在前8年,北京现代凭借悦动、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经典家用车,创造了惊人的销售记录和让业界所称道的“现代速度”,成为中国车市一股当之无愧的“新势力”,而第9年,北京现代“向上”探索,其主推的B级车第八代索纳塔的崛起之快、成功之迅再次让人们见识到了“现代速度”的威力,北京现代也因此成为车市一股不容忽视的“新主流”,在技术革新、设计趋势等方面以引领者的姿态,推动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关注索纳塔八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索纳塔八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1.0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6.5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7升
优点:内饰精致,底盘硬朗,性价比高
缺点:动力偏弱,方向模糊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总体来说,第八代索纳塔的进步非常明显,很多方面的表现甚至超过了日系车型。虽然这不是一款适合激烈驾驶的车型,但它在测试中表现出很好的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