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杨健任吉利董事局副主席 安聪慧升至CEO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15:5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局12月29日做出决定,推选杨健为董事局专职副主席,主持董事局工作,任命安聪慧为集团CEO、总裁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局专职副主席 杨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局专职副主席 杨健

  在以杨健总裁为核心的经营管理团队领导下,吉利2007年5月以《宁波宣言》为标志开始实施的战略转型。通过多年努力,成功实现了转型期两个阶段性重要目标。在保持价格优势的前提下,不打价格战,专攻技术战、品质战、品牌战、服务战和企业道德战等五大战役,取得了明显成效;建立了有全球竞争力的整车、核心零部件研发及生产体系;有效实施了吉利旗下帝豪全球鹰和英伦三大子品牌建设,在保持产销量稳定增长、提高产品品质和用户满意度,提升安全技术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实现了从“技术吉利”向“品质吉利”的转型。

吉利集团CEO、总裁 安聪慧吉利集团CEO、总裁 安聪慧

  杨健总裁主持工作8年,是企业发展速度和变化最快、最稳健的时期。吉利汽车的产销量增长了4.6倍,销售收入增长了5.5倍,资产总值增长了6.4倍,利润增长了8倍,企业连续8年进入中国500强企业,跻身中国汽车行业十强,并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国际并购,使吉利成为我国汽车行业首家跨国集团公司。

  根据吉利集团计划,2012年,吉利的战略转型进入第三阶段。该公司致力于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将集团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化企业,跻身世界企业五百强。

  为实现这一目标,形成与企业战略转型目标相适应、与全球化企业相匹配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加强董事局领导成为保证吉利战略转型成功的关键。杨健出任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局专职副主席并主持董事局工作,将从更高的层面、更宏观的角度把握企业发展方向和局面,指导经营管理层工作。

  新任总裁安聪慧,从大学毕业后即进入吉利工作,具备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他曾担任集团副总裁兼帝豪汽车公司总经理及动力总成公司总经理,为企业的产品发展和品牌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1997年进入轿车领域。凭借灵活的经营机制和持续的自主创新,至2010年资产总值约1045亿元人民币。成为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和首批“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