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零部件>正文

元征科技 用手机给汽车看病时代已到来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5: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从国际经验来看,汽车生产环节的毛利已经很有限,而汽车销售以后的‘汽车后市场’将成为整个汽车产业链中主要的利润来源,单是汽修方面,中国一年的市场规模就达到了5000亿元。”国际汽修汽保行业龙头、香港上市公司深圳市元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2488.HK,元征科技)董事长刘易之本月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未来汽车后市场做出如下表述。

  12月7日,一年一度的法兰克福上海汽车配件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展览出现了很多令人惊喜的创新产品,其中元征的X431汽修检测产品格外引起了海内外同行的关注。据元征董事长刘易之介绍,X431是将元征的传统的汽车检测设备进一步升级优化、缩小,并结合了3G、蓝牙等功能。它可以植入汽车内部,对汽车的各种数据如钢压、发动机状况、离合状况等进行实时监控,并通过3G或蓝牙方式与车主的手机互联,让车主能够通过手机就了解到汽车的运行情况。目前国内上没有其他的类似产品,相信这将是汽修汽保行业的未来,也将能够为中国的广大车主带来巨大的方便和福音,甚至对于整个汽车市场保养成本的降低,整体交通效率的提高,二手车市场交易透明度的提高,都能够带来巨大的技术支持。

  中国在前五年,汽车的生产和销售速度出现了爆炸式的增长。直到今日,一手车和二手车的交易比例还处于小于1:0.5的成长期市场表现。相信元征的这一系列产品将会出现持续、爆发式的市场需求。据悉,元征已经与中兴通讯进行了深度合作。可以想象,很快车主们就可以利用自己的手机来检查爱车,给自己的爱车看病,就可以用手机上的数据来作为二手车交易的基础。汽修行业的IT时代已经到来。

1

  元征展柜前的海外客户

2

  一百多位国际客户在参观元征的上海新厂

3

  元征公司董事长在向海外客户介绍元征最新的汽车检测仪器X431

(编辑:春棉)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