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第十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圆满闭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15:37   中国汽车动态网 字号:
第十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隆重召开 第十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隆重召开

  行业专家鹿城论剑,汽车市场年终盘点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与包头市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信息中心中国汽车动态网与包头力德国际汽车城联合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暨2012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市场分析预测会”于11月25-27日在内蒙古包头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商务部、国家财政部、国家工信部、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家部委司局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全国汽车行业300余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参加了会议,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中国汽车网等100余家媒体对大会进行了现场报道。

  本届会议年度主题为“把握趋势,转型升级,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会议分为宏观经济与汽车产业报告主会场,乘用车、卡车、客车、海外四个分会场,内容涵盖宏观经济、汽车产业及相关政策法规、整车、发动机细分市场等各大领域,与会领导、专家针对宏观环境影响因素,节能、环保、交通等非产业因素,外部微观环境因素,企业竞争力的内在影响因素,汽车及发动机市场新特点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办法预测产业未来发展走势,2012年汽车总体及各细分车型市场需求量,行业、企业及产品未来发展方向,帮助与会企业准确地把握汽车安全、环保和节能政策法规动向,汽车、零部件行业和市场发展方向、发展趋势,为与会企业科学地制定或调整总体战略、产品战略、市场战略提供权威决策参考。

  本届大会举办地包头市作为西北经济带核心枢纽城市,肩负着传承国际汽车文化,发展中国西北汽车产业的重任。首次参与本届大会的包头市人民政府,重点提及了包头市汽车产业的发展规划,而作为本届大会联合承办单位的包头市力德国际汽车城,毫无疑问成为大会的瞩目焦点。力德国际汽车城位于包头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是内蒙古自治区倾力打造的西北首席汽车商务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逾280亿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一个以汽车产业为主导,国际顶尖汽车品牌4S店为旗帜的汽车服务园区,以汽车文化为纽带,采用高端商务区物业管理理念,独创专属辖区服务模式,规划了以小车功能组团区、大车功能组团区、汽配组团区、汽车公园、汽车会展中心、车管所、商务办公组团区、居住生活区等八大功能区为主的服务模块,形成了包头市内首个集汽车综合商贸、高端汽车文化展示、国际化的商务配套为一体的汽车商务生活特区,也是包头市未来城市发展新核心。力德国际汽车城在设计初期,首先先考虑的是产业发展的需求,而不是现有业态的简单分布,以前瞻性的设计理念,综合融入业态分布,依据城市发展的需要,参照现有行业的实际需求,将业态错落有致的摆放在整个园区。园林景观设计作为项目的设计重点,在保障规划设计条件的同时,从道路、园区雕塑、植物、建筑、室内等多方面考虑,以“立体园林 绿色生态”为设计核心,采用环保节能等多项措施,力图将这里打造成中国第一家绿色汽车产业园。这里除了打造中国北方区域首家全封闭式二手车市场,解决因气候原因无法交易和二手车市场环境不好的问题外;还准备引进国外先进维修设备,打造中国首家“移动式维修站”,将维修服务24小时随时随地送到车主身边;并与国内某知名保险公司合作,推出园区内车辆三次返修可免费置换的新思路。

  至2002年开始,“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已经连续举办十届,在国内同类会议中,“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暨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市场分析预测会”被公认为具有一定权威性、影响力的品牌会议。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于珍为会议题词:“科技领先,品牌会议”;原国家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题词:“中国汽车动态网创造中汽服务新模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题词:“沟通信息、构筑平台、振兴产业”。 文 张丽

(编辑:孙凤娟)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