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最具竞争力汽车企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09:33   重庆商报   字号: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最具竞争力汽车企业

  获奖理由:纵使车市低迷,东风日产仍将在2011年顺利突破80万辆规模,超额实现全年目标。作为中国车企最耀眼的一个单元,连续多年业绩飘红的“东风日产速度”,早已成为业内的一种现象。东风日产创纪录高速增长的背后,是东风日产所独有的全价值链品质管理体系。简单说,是汽车从产销到服务的全方位综合竞争力。东风日产“又好又快”发展的背后,是企业对全价值链的严格把控。

  东风日产质量管理的范围覆盖得更宽泛更完整,在制造、设计、服务、市场等涉及汽车产业的每个环节,都以趋零故障为目标,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品质管控机制——全价值链品质管理。比如,在供应商选择方面,东风日产有着一套严格细化的标准(QCDDS),从质量、价格、供货、研发、服务等各方面进行客观综合评价,以保证供应商能够提供稳定的高品质的零部件。在这种全价值链质量管理体系的管理下,东风日产在产品研发、网络建设、品质保证、水平事业等多个方面,都已实现国内领先水平,并在二手车、汽车保险、易租车、车载信息、车主卡等业务的行业取得了标杆地位,堪称业务覆盖最广、发展最成熟、综合竞争力最强的车商之一。在近期东风日产公布的2011-2015年中期实业计划中,东风日产计划用五年的时间实现“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集团领先地位”。具体目标包括:到2015年东风日产的销量将超过130万辆;市场占有率进入前三位;从今年到2015年,东风日产将在2011-2015年期间引入包括NISSAN品牌和启辰品牌共计17款新车,打造多款能够成为细分区隔销量冠军的明星车型;技术研发方面,将由目前的Rank C+水平达成Rank A水平;区域战略方面,将继续巩固一、二线城市,重点发展三、四线城市,有选择发展五线城市;营销网络建设方面,由2010年的700多家发展成为2015年超过1000家。可以说,东风日产的胜利是体系的胜利!这种体系竞争力成长模式,已经为汽车企业竞争力提升,提供了一种标准解决方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