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东风的自主新路径专题 >正文

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分3条战线推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17:04   汉网-武汉晚报   字号:

  依据规划,到2016年,东风年度产销将突破500万辆,自主品牌的年度整体销量将力争达到280万辆,挑战300万辆(东风双飞燕商用车100万辆,东风品牌乘用车100万辆,其他自主品牌100万辆),占公司总销量的50%左右。也就是说,东风旗下合资品牌“东风制造”与自主品牌“东风创造”将各占半壁江山,这在全国汽车行业里十分罕见。

  据了解,规划中最大的变化其实在乘用车方面, 它将分3条战线推进:

  第一条战线:东风品牌的自主乘用车事业,以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小康汽车公司、郑州日产汽车公司、柳州汽车公司为主,计划实现销量一百万辆,力争达到120万辆。

  第二条战线:以东风裕隆为主体,发展大中华品牌乘用车,现已投产,未来将有大幅提升。

  第三条战线:东风日产、神龙、东风本田等各个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计划实现55万辆销量。

  此外,力争到2016年,自主品牌出口量占自主品牌销量的10%左右。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表示,未来五年,外资品牌跟自主品牌将是“短兵相接”,东风汽车要做强做大,必须有自己拳头产品,商用车走自主品牌已经站稳脚跟,乘用车自主品牌处于起步阶段,通过大自主品牌战略,东风汽车从“东风制造”为主已经成长为“东风创造”为主,有了自己“拳头产品”,迈开了走向世界的步伐。

  文/记者 左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