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羊城履新:一汽许宪平一马田青久首秀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07:16   北京晨报   字号:

  一年来,由于行业形势多变,汽车界的人事变动频繁。在年底的广州车展上,仍然有一些新的面孔出现在汽车界,这些新的行业领袖将为所在企业带来什么,还是要拭目以待。

  一汽许宪平首秀欧朗(配置 图库 口碑)之夜

  刚刚履新的许宪平在广州车展前夜的一汽全新品牌Oley(欧朗)发布会上,同步完成了履新后的首次完美亮相。10月底,经中央批准、国务院下发关于一汽集团总经理任命文件:任命许宪平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试用期一年。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许宪平同志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常委。 

  38岁出任天津一汽夏利总经理,42岁出任一汽解放总经理,44岁升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47岁履新一汽集团总经理。业界认为,一汽集团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自主和整合,在此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徐宪平是最佳人选。果然,在鲜有亮点的此届广州车展上,一汽高调推出的全新自主品牌欧朗格外引人关注。

  一汽马自达新高管齐亮相

  借广州车展之机,一汽马自达新任总经理关根则男、副总经理田青久双双首次公开亮相,并向媒体透露了一汽马自达下阶段新产品导入及新技术应用计划。2012年一汽马自达Mazda6、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Mazda8将分别推出升级版年型车。今后,一汽马自达将启用全新“创驰蓝天”技术产品平台,届时也将推出搭载此技术的全新产品。

  田青久坦言,目前一汽马自达的产品线与对手相比尚显薄弱,因此下阶段继续扩展产品线成为重中之重。一汽马自达还公布了全系车型的质保升级政策。自2011年11月21日起,一汽马自达旗下全系车型的新车保修期升级为“3年或10万公里”,此举实实在在地降低了车主的用车成本。

  对于未来,一汽马自达总经理关根则男用“重任、动力、信心”三个词来表达此次履新的感受。他说,“重任”来自于超越历史成绩的预期,“动力”来自于“Zoom-Zoom”的性格和马自达的品牌承诺,而“信心”则来自于对中国市场的判断和对一汽马自达实力的自信。

  长安PSA高层集体亮相

  在11月20日长安标致雪铁龙宣布成立的当天,其公司高层悉数亮相,包括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总裁阿博德、执行副总裁应展望,负责采购的副总裁徐骏、负责运营的副总杰尼克、负责财务及IT的副总贝茜茜和负责营销的副总蔡建军。

  长安标致雪铁龙中方负责人应展望,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拥有重庆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自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签订合资协议以来,应展望先生一直担任长安标致雪铁龙合资项目筹备组中方组长。应展望在汽车行业有非常丰富的从业经验。自1982年起,先后在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长安汽车集团、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公司担任要职,从事发动机测试及工艺、整车工艺、特种技术工艺、技术规划与管理、产品开发、质量和IT等重要工作。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担任副总裁和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公司任职总经理期间,应展望先生先后主持了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福克斯、马自达3马自达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嘉年华等产品的投产及国产化工作。2011年11月,应展望先生被任命为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西雅特高层首秀

  本次广州车展大众展台最大的亮点非西雅特莫属。这个源自西班牙的充满年轻、运动气质的汽车品牌将于明年进入中国。本次广州车展上,西雅特SEAT品牌携三款概念车、三款明星车型隆重亮相,包括西雅特SEAT汽车未来B级车、A0/A级车和入门级SUV发展方向的IBL、IBE和IBX三款概念车和首次亮相的运动型轿车LEON Cupra及LEON FR中国版。同时,西雅特高层也聚集展台,首秀广州车展。

  除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以外,SEAT公司执行委员会主席James Muir先生、研发执行副总裁Matthias Rabe博士、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Paul Sevin先生、设计总监Alejandro Mesonero-Romanos均亮相广州车展,说明西雅特对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视的。

  李征卉任凯迪拉克品牌部长

  此前主政上海通用公共关系与传播总监多年的李征卉,此次广州车展上,以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品牌总监的新职走马上任。

  李征卉从事汽车行业多年,在主政上海通用公共关系与传播总监期间,为上海通用的公共关系与品牌形象付出巨大努力。在出任上海通用公共关系与传播总监之前,李征卉曾任上汽集团总裁陈虹秘书。出任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后,李征卉将全面负责凯迪拉克的市场、销售、品牌等工作。其公关与传播总监职位由马天元出任。

  晨报记者 和玲 孙金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