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安福特:升级换芯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 10:31   经济观察报  耿慧丽 字号:

  此次广州车展上,长安福特首次发布其动力总成战略,计划在2015年之前,向中国引进20款全新发动机变速器,全线升级旗下产品的动力总成系统,使产品平均油耗比现在下降20%。这也是屡屡表示要在中国加速前进的福特,在长安福特扩大产能、投建发动机工厂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福特希望,通过这些举措,福特在中国的产品覆盖率由目前的22%增至55%,合资车企长安福特能够进入销量前四名,2015年亚太非地区能够为福特全球800万辆的销量目标,贡献1/3的销量。

  全面换芯

  5年20款全新动力总成,这是继之前5年15款新车的“激进”计划后,长安福特对外抛出的又一“激进”计划。

  根据计划,这20款全新动力总成包括10款发动机与10款变速箱,实现产品动力总成的全线升级。其中,发动机方面将引入1.0L小排量 Ecoboost发动机。

  福特希望通过全新动力总成的导入,大幅提升其产品竞争力。长期以来,中国消费者对于美系车的印象就是设计粗犷、高油耗。福特一直想扭转这种消费者认知,而EcoBoost 发动机和PowerShift 变速箱这套全新的动力总成技术,则是福特扭转局势、打造技术牌的开始。

  从去年为新一代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造势时开始,福特就在中国大力宣传其EcoBoost 发动机和PowerShift 变速箱技术。按照福特方面的介绍,这套全新的动力总成,能够使蒙迪欧-致胜的动力明显提升,油耗降低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

  根据全新动力总成战略,长安福特计划到2015年时将其车型平均油耗降低20%。这样做的目的,不仅仅是想让消费者得到实惠,更是由此确立福特品牌技术先进的形象。当年在华被认为技术老套落后的大众,就是凭借“TSI+DSG”动力总成技术的引进,牢牢确立了今日“技术领先者”的形象。

  加速升级

  从今年3月推出蒙迪欧-致胜开始,福特正式吹响了在中国加速前进的号角。

  之前,长安福特成立8年才引进5款新车,车型少、技术落后、营销乏力,被认为是长安福特落后于竞争对手的主要原因。

  今年,通过蒙迪欧-致胜一款新车,福特的全新动力总成技术在中国小试牛刀。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新一代蒙迪欧同比增长30%。在众多新车型加入、竞争异常激烈的中高级细分市场,蒙迪欧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长安福特中外双方对于蒙迪欧今年的表现都深感满意,他们认为新一代蒙迪欧销量看好的一大原因就是技术升级。这也坚定了福特今后加快技术升级的决心。

  从明年在福特重庆新工厂投产的新一代福克斯开始,福特引入中国的产品都将搭载全新的动力总成。除了对已有的蒙迪欧、福克斯、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三款轿车产品进行换代升级,长安福特还将投产KUGA,进入增长最好的SUV细分市场。

  福特亚太及非洲区产品开发副总裁葛皓华表示,“2015年之前,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产品。这些新产品将加强福特在现有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并推动福特进入目前尚未涉足的细分市场,使其参与率从目前的22%提升到具有领军地位的55%。而这15款产品中的大部分车型将在长安福特生产。”

  尽管明年车市普遍预期不高,但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罗明刚依然信心满满,他相信,随着明年长安福特新工厂的投产,新一代福克斯等更多新产品的引入,长安福特将迎来销量的大幅增长。

  经济观察报:能否介绍一下福特计划导入中国的15款新产品以及20款动力总成的具体情况?

  葛皓华(福特亚太及非洲区产品开发副总裁):具体计划现在还不能说。但目前能透露的是,我们将在华生产紧凑型SUV Kuga,这是福特在美国最畅销SUV产品,是福特引入中国市场的15款新产品的核心产品之一;动力总成方面,除了目前已经在蒙迪欧-致胜上应用的2.0L Ecoboost发动机,福特还将推出1.0L Ecoboos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目前在北美获得很高的评价。

  经济观察报:福特的EcoBoost 发动机和Pow-erShift 变速箱技术有何特点?

  葛皓华:福特一直信奉为消费者提供可消费得起的先进技术,我们不需要消费者为享用新技术而支付过多的成本,我们还会为消费者提供可靠性强的新技术。另外,针对中国国情,EcoBoost 发动机可以使用93号汽油。

关注蒙迪欧致胜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