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1广州车展专题 >正文

银声电子卢启裕:网络是重要的销售渠道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3:3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又到岁末,又见广州车展。一面是如火如荼进行的车展,一面是车市整体放缓的现状。车企也好,经销商也好,都需要逐渐放缓多年来快速前行的脚步,思考未来的路怎么走?调结构、降速度,这已然成为当下汽车行业的关键词,而现在的选择更将长期影响中国汽车业的未来发展形势。广州车展期间,新浪汽车专访了东莞市银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启裕,力求从经销商层面对目前令人困惑的车市现状进行独家解读。

东莞银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启裕东莞银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启裕

  新浪汽车:你好,欢迎您做客我们新浪汽车访谈,20年您的企业发展,有什么心得、经验跟我们分享一下。

  卢启裕:坚持20年也不太容易,曾经有一段时间,曾经想过做这个产业对不对。因为每个阶段,产品线给行业的贡献都不一样,有的同行问我们,明年全世界的经济不好,你怎么看中国的汽车?我说闭上眼睛看,中国肯定会超过1500万以上,全世界只有中国能做到。这样的规模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结点,20年来,一直没有转变对这个行业的热情。而且20周年是我们投资最大的一年,因为今年做工业园将近6万平方米,把我们公司产业链整合在工业园里面,我们为什么要投资工业园,我们是做贸易的,我们也要转型,做贸易的核心竞争力是谁可以提供服务,谁就有竞争力。我们后面的服务成本很高,回头看,我们20年做代理的时候,一年可以做到一亿的规模,现在20年了,我们的销售不是很大,我们需要很多人提供服务。以前供求关系不平等,所以我们抓住第一个阶段的机会。

  新浪汽车:以后你可能会做服务性的工作?

  卢启裕:加强服务的产品。

  新浪汽车:我们在广州车展,有没有展出产品?

  卢启裕:我们没有参加这次的广州车展。我们有一个预算,每年把钱集中在某一个展会放大,我们集中在郑州展会,这是汽车展,来的都是消费者。我们是集中专业观众,明年我们会集中在广州2月份的展会。

  新浪汽车:我们对汽车售后、改装、保养方面,有什么样的经验和建议?

  卢启裕:未来要不要消费者花钱,怎么花钱?你做的时候要看到效果,起码要感觉到,我花钱是值得的。未来我们会引导客户,在跟车主互动、体验、营销方面,会加大投入力度。以道具、流程、现场互动为主,让消费者有一个思想,明明白白,你花了100块钱的效果是怎样的,花1000块钱的效果是怎样的。

  新浪汽车:你是否尝试过微博营销?

  卢启裕:这是未来很重要的销售、传播途径。我们的客户消费群体的年龄是年轻化的,以前70年代的人很少在网络购物,现在是80后的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年轻化,所以我们投入了很多。

  新浪汽车:您对未来的车市发展有什么憧憬?

  卢启裕:作为我们行业内的人来讲,要加强我们的服务落地,不只是在口号上。因为我们是流通商,我们让消费者最终的交易。在消费者之间,达成交易的结点上,我们会投入很大。特别在销售的环节,可以说90%帮他们考虑,10%是执行。我们找了两个城市试验,一是深圳,二是东莞,我们的增长也是比较大的,服务的转变,未来的竞争是你的定价能力,看你的服务能力够不够强。未来关于商务开发,随着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在产品开发方面,偏重适用性为主,这可能是一个主流。

  新浪汽车:把发展规划设定好,对企业的方向性指引比较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