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零部件>正文

廖国勤:润滑油对汽车寿命影响远大于10%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3:4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众所周知,润滑油是汽车车身上“流动的零部件”,汽车的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箱和车毂等都要依靠润滑油来进行润滑养护,润滑是否合理直接影响着汽车的安全驾驶和使用寿命。然而润滑油的使用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汽车使用寿命呢?日前,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总经理廖国勤女士出席 2011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时指出,虽然润滑油在汽车的造价中可能不到万分之一,但对汽车性能和寿命的影响却远大于 10% 。

  作为汽车心脏“发动机”中流动的血液,润滑油对发动机的运作起着润滑减磨、冷却降温、清洗清洁、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重要作用,除了发动机机油之外,汽车身上还需要至少有七种润滑油(脂),对汽车的正常行驶分别起着不同的重要作用。昆仑润滑油专家指出,目前在国内由于润滑不当给汽车造成的损害已经远远超出了大多数人的估计。造成汽车润滑不当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是错误的润滑理念,很多车主忽视汽车保养技术学习造成不规范操作,或者太计较润滑油方面的养护投入,延误润滑油更换周期,造成汽车零部件损坏。其次,由于润滑油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销售渠道复杂,假冒伪劣产品时有出现,低质量润滑油不仅对汽车产生更多磨损、腐蚀,造成润滑油和燃料油的消耗以及漏气,更有甚者导致废油增加,增加汽车维护成本,严重时甚至引发交通事故。

  长期以来,作为润滑油行业领军品牌,昆仑润滑油立足消费者需求,坚持提倡 " 合理用油 " 、 " 合理润滑 " 的用油理念,倡导 " 以养代修 " ,并致力于推广专业润滑理念。 2010 年,为对汽车企业设计人员、维修人员和终端用户科学、合理选用润滑油起到进行指导和规范,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合作编写了《商用车润滑导则》,该导则的发布填补了我国在指导商用车生产和维修技术人员、商用车用户正确选用润滑油没有科学依据的空白,开创了学术主导技术规范的先河。

  在 2011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上,廖国勤女士表示,未来昆仑润滑油将针对市场需要继续进行产品结构、服务方式进行调整,并推动整个行业润滑理念的更新和润滑方式的转变,以满足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求,并一如既往的专注于润滑产品的研发,继续探索中国自由的车用润滑油用油标准,引领润滑油行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