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李瑞:宾利要为中国消费者打造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08:00   中国青年报  黄少华 字号:

  知道为什么在中国爱马仕比香奈儿卖得好吗?因为它更贵。这不是笑话,而是中国奢侈品市场的现状。同样的情况也存在于超豪华车市场。当宝马、奔驰和奥迪等豪华车以50%的增幅向前飞奔时,宾利保时捷兰博基尼等超豪华车的增幅却达到或接近100%。

  中国市场最重要,已经成为超豪华车品牌的共识。但是,愿意把品牌文化、品牌内涵真正向中国消费者传播的企业并不多。“中国消费者和国外消费者的不同主要体现在两点:第一,中国消费者更年轻,国外车主的平均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上,中国则是35岁,甚至有不少80后、90后的购买者;第二,国外往往是一辆宾利流传好几代,而中国则是一个人买好几辆。”宾利汽车中国品牌市场总监李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市场已成为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而且很快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因此,中国已经成为宾利全球发展的重心。

  近日,宾利全球首次品牌文化博览“宾利世界”在上海揭幕,这也是宾利为纪念进入中国市场10年举办的大型品牌推广活动。“准备这个活动耗时近一年,投入的精力和费用更是不可估量。”宾利中国董事长麦炯添表示,从2002年成立之初交车41辆,到2010年全国交车815辆,增长了20倍。在去年的业绩排名中,共有4家中国经销商名列宾利全球十大,其中北京经销商更荣登销量全球第一的位置。在今年前9个月,宾利中国的销量已经达到1103辆,同比增长84%。

  “我可以透露的是,我们的管理层、董事会已经在积极地考虑这个计划了,应该在今年年底前会有一个决策。”李瑞告诉记者,宾利的确看到中国SUV市场有一个很大的、潜在的销量需求。“如果宾利真的推出SUV,我相信它应该是市场上同级别中最好的车,我们会百分之百在这款SUV上兑现这个品牌的承诺,在手工艺、性能方面都肯定是市场上同级别中最好的。”

  事实上,宾利只是众多超豪华车品牌的一个缩影。由于中国对豪华SUV市场的追捧,包括兰博基尼在内的超跑品牌也开始考虑重启SUV项目。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兰博基尼公司总裁斯蒂芬·温克尔曼表示,兰博基尼并不排除在Q5平台上生产SUV车型。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宾利还是兰博基尼,其生产SUV的欲望都受到了保时捷卡宴的刺激。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成为保时捷在全球第三大销售市场,同时也是卡宴全球最大的市场。2010年,保时捷卡宴在华的单车销量高达8600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