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上海汽车与通用汽车拟成立合资销售公司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08:55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谢涛)上周,上海汽车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与通用汽车中国(微博)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4900万美元,其中上海汽车现金出资2499万美元,占股51%。

  公告显示,新成立的销售公司将成为销售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进口汽车和国产汽车的总经销商,还将负责上述产品的售后服务业务;此外的业务还包括汽车整车出口,汽车发动机变速箱、零部件及相关维修配件的进出口、批发零售和佣金代理业务,以及境内二手车经销业务等。

  此举意味着上述三大品牌的销售、售后、出口等业务将从目前上海通用汽车(上汽占股51%,通用占股49%)中剥离,划归至新的合资销售公司。

  在整车生产企业之外,成立独立的合资销售公司,已成为汽车行业的惯例。业内人士分析,在合资销售公司成立后,如果通用汽车行使1%股权的回购权,上汽仍可实现对上海通用销售收入的合并,维持上市公司财务报表稳定。今年8月通用汽车CEO艾克森(Daniel Akerson)曾表示,预计通用汽车将完成与上海汽车签订的回购上海通用1%股份的协议,从而将对上海通用的持股比例提至50%。

  在今年中国车市进入调整期之际,上海通用仍然延续了增长态势,截至今年9月底,上海通用产销量分别为891384辆和927344辆,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83%和24.9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