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家用兼顾个性 15万内平民运动轿车导购(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09:18   新浪汽车  子祺 字号:

  动力:速腾最先进

  马自达3星骋:★★★★☆

  虽然高尔夫、速腾、明锐骐达都纷纷换上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但马自达3星骋依然坚持使用1.6升和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两台发动机都为全铝合金设计,峰值马力依然保持在107 ps和150 ps,最大扭矩则为145 Nm和182 Nm,配备了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TSCV(可变涡流控制系统)和电控节气门。

  1.6升发动机仍然与五速手动或者四速自动变速箱配搭,在老款的基础上增加了VIS和可变节气门,扭矩降低1 Nm,但燃油经济性获得提升。虽然2.0升发动机与老款完全相同,但已经换上了六前速手动变速箱和五前速自动变速箱。

  星骋的发动机在技术含量和动力输出方面都相对比较中庸,但贵在经济、可靠和稳定。如果从操控乐趣方面考虑,2.0发动机与六前速手动变速箱的配搭相信不会令你失望。

  福特福克斯:★★★☆☆

  为了更加贴近我们的家用主题,同时又能与其它三位竞争对手在车身形式和售价上保持接近,我们为福特福克斯选择了三厢2.0豪华型。这台2.0升Duratec-HE发动机已使用多年,配备VTCS涡流翼板和IMRC可变气道控制技术,141匹马力和180 Nm扭矩的动力输出相比同排量发动机没有任何惊喜,与其相配的自动变速箱更只有四个前进挡,而同级竞争对手当前已经配备五前速和六前速自动变速箱。

  大众速腾:★★★★★

  速腾的这套动力系统我们已经非常熟悉,1.4 TSI直喷增压发动机与DSG干式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的配搭在高尔夫、新宝来新迈腾途安朗逸、明锐和昊锐中得到广泛使用。最大马力达到131匹,220 Nm的峰值扭矩可从1750 rpm持续到3500 rpm。在与七前速DSG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配搭后,其性能表现和油耗成绩都非常理想,甚至我们可以说取得了完美的统一。

  虽然速腾也提供了1.6升发动机降低车系门槛,但用这台两气门发动机推动其笨重的车身实在不值得推荐,绝对不符合我们“运动”的主题。虽然1.8TSI冠军是同级车型中的性能王,但17.28万的起价也有违我们“平民家用”的要求。

  本田思域:★★★★☆

  新一代思域将提供1.8升和2.0升两款发动机,1.8升发动机仍然被东风本田作为主推动力,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41 ps和174 Nm,2.0升则达到155 ps和190 Nm。由于2.0升版本的定位较高,售价将超过参与对比的竞争对手,因此我们选择1.8升版本。新一代思域1.8升发动机在现款发动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升效率,马力输出仅略微增长1匹,扭矩则保持不变。与其相配的仍是五前速手动或者五前速自动变速箱。为了尽可能降低油耗,本田还为新思域配备了ECON模式。该模式通过降低油门灵敏度,借助平缓的油门开度变化和发动机转速变动控制油耗。

  星骋   福克斯    速腾     思域(新思域)

  排量(ml)     1999     1999      1390         1799

  最大马力(Ps)      150      141       131          141

  最大扭矩(Nm)      182      180       220          174

  变速箱         6MT/5AT  5MT/4AT  5MT/7DSG   5MT/5AT

关注速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速腾相关新闻
  • 速腾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速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1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6升
优点:车身变大,配置丰富,动力充沛,内饰工艺让人满意。
缺点:生产工艺调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高于 12.5%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77.4低于 -5.41%
同级平均分:7.5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3低于 -4.11%
使用成本67.6低于 -21.05%
空间87.6高于 5.2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虽然底盘明显缩水,但是新速腾还是在绕桩时给我带来了惊喜!尤其是其底盘在完成一系列测试时的稳定性,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一线大厂的实力 ...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