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广汽传祺GS5下线仪式专题 >正文

张房有:广汽集团预计年底回归A股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07:43  第一财经日报  丁彬 字号:

  丁彬

  在昨日举行的成都全球汽车论坛上,广汽集团(02238.HK)董事长张房有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广汽集团发行A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实现A股整体上市的工作,预计年底可以完成。

  届时,广汽集团将成为我国汽车行业第一家实现A+H主板上市的大型企业集团。

  在资本运营方面,广汽集团似乎走在了各大汽车集团的前列。去年8月,广汽集团通过介绍上市的形式实现了在H股的整体上市。今年,广汽集团又以吸收合并广汽长丰的形式谋求回归A股市场。6月27日,广汽集团和广汽长丰的股东大会同时表决通过了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等相关议案。广汽回归A股事宜至此进入了证监会审批环节。

  业内人士认为,回归A股之后的A+H格局,将会为广汽集团搭建连接国际、国内资本市场的平台,有利于其整合国内外资源,提高运营效率。

  张房有还认为,多元化经营是中国汽车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其透露,目前广汽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里唯一拥有保险经济、汽车金融、汽车保险三块金融牌照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