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Mobileye为宝马1碰撞预警系统提供支持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15: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耶路撒冷2011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新宝马 (BMW) 1系现在具备了由宝马、奥托立夫 (Autoliv) 和 Mobileye 开发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简称 ADAS)。该系统包括5个功能:限速指示 (SLI)、禁止超车指示 (NPI)、车道偏离警告 (LDW)、远光灯辅助系统 (HBA) 和碰撞预警 (FCW),所有这些功能都由运行于系统芯片 EyeQ2 处理装置上的一个摄像机控制,该摄像机由 Mobileye 的计算机视觉算法提供支持。这一尖端系统有助于挽救生命、防止受伤和减少汽车碰撞。

  宝马1系最重要的一个突破就是加入了碰撞预警客户功能。当所驾驶的车辆以较高速度接近前车时碰撞预警系统将被激活。驾车者将被提醒注意存在危急情况,从而能够防止事故发生。这项基础技术采用了先进的模式识别研究,单眼摄像机能够将目标区域与系统开发期间通过数百万公里的实验所总结出的一系列模板进行匹配,从而扫描车辆的图像信息。单眼摄像机能够获知与所测到的目标车辆之间的距离,足够高的准确度成就了高质量的碰撞预警性能。该技术性能也支持大雨等恶劣条件,从而使得这项功能的推出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安全因素。

  Mobileye 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 计算机科学系教授、系主任 Amnon Shashua 表示:“我们很高兴又一次成为宝马的客户功能技术提供商。” Shashua 补充说:“我们在为市场提供最新技术方面的有目共睹的成功记录,比如2005年为宝马5系提供车道偏离警告技术以及2008年为宝马7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综合提供车道偏离警告、远光灯辅助系统和限速指示技术,证明了我们对于率先为驾驶辅助系统领域推出先进技术的长期承诺。”

  Mobileye 批量生产部门副总裁 Itay Gat 博士表示:“在单一摄像机硬件上集合多种功能的概念正在市场兴起。”Gat 补充说:“Mobileye 的碰撞预警功能是这一集合中的最新技术,在设计上符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的要求。因此我们的技术也是唯一能够成功达到 NHTSA 性能规范的基于视觉的技术。”

  Mobileye N.V. 总部位于荷兰,在以色列设有研发机构,并在美国、塞浦路斯和日本设有办事处。该公司是应用于汽车的先进图像检测和处理技术领域的技术领导者,其产品组合覆盖整个视觉应用领域。Mobileye 独有的单眼视觉平台就像第三只眼一样,能够帮助驾驶者提高安全,防止事故,它有可能会彻底改变驾车方式。自2007年以来,Mobileye 集合于 EyeQ 芯片系统上的软件算法产品已被宝马、通用汽车 (GM) 和沃尔沃 (Volvo) 的汽车所采用。该公司目前正与一些现有及新增的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开发多个其它项目,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以及2012年至2014年之间推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