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热门车补贴末班车 6款10万元家用车推荐(5)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08:49   新浪汽车  张欣悦 字号:

马自达3经典款

    马自达3星骋的推出吸引了大部分人的目光,但对于喜欢运动又注重实惠的人来说,可千万别忽略了还未退市的马自达3经典版。

    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马自达3星骋确实更加漂亮了,但这并不意味着马自达3经典版就已经过时。得益于马自达设计师的出色设计,马自达3经典版相比大多数同级对手来说,仍然是属于动感时尚的类别。

    更值得肯定的是,马自达3经典版在内在方面,与马自达3星骋并无太本质的区别。尤其是马自达3最核心的卖点——出色的悬挂技术和运动感十足的调校,马自达3经典版与马自达星骋是完全一样的。在A级三厢车中论及弯道操控性,马自达3可以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车型,非常值得喜欢驾控一族的消费者考虑。当然,由于马自达3在运动方面过于追求,也使得它在实用性和舒适性方面稍有欠缺。例如马自达3的内部空间不够大,尤其是300升的行李舱容积几乎处于同级垫底的位置,悬挂因为运动而影响了舒适性,发动机噪音也有些大等等,都是常规家用车消费者选择马自达3经典版时需要注意的。

    马自达3经典版与马自达3星骋的指导价一样,但它们的终端销售价格可有着本质性的区别。星骋刚上市,基本上没有优惠,而经典版由于即将退出舞台,市场优惠幅度达到了2万元左右。即便不是考虑到节能补贴的末班车,它也值得在此时出手——赶上马自达3换代的末班车,这样的实惠,要想在今后的星骋上获得,估计得等上相当长一段时间。

    因此,对于想“两个末班车”同时赶的消费者,此时自然是要考虑出手1.6L版本的马自达3经典版。不过,这款1.6L的发动机虽然技术不错,拥有VVT和全铝设计等等,但毕竟功率一般,难以体现马自达3运动的精髓。因此这个时候,马自达3经典版的2.0L车型同样值得考虑,虽然因此失去了赶补贴末班车的意义,但优惠后只有11万多的价格,同样还是很诱人的。

关注马自达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马自达3相关新闻
  • 马自达3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