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正文

!--汽车正文页顶部638x54通栏 begin-->

长城发行价下调1元 中签率高于比亚迪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08:43   南方日报   字号:

  车市“黑马”即将踏上A股征程。

  据长城汽车前天公布,A股发行价最终确定13元每股,比询价下调1元。网下配售比例为25.71795971%,认购倍数为3.89倍。网上发行中签率为7.52183473%。此前,长城汽车的良好业绩引发市场对其热烈期待,但此次的较高中签率显示,其回归A股之路仍充满悬念。

  汽车“黑马”闯关弱市

  近日,在“金九银十”旺季的良好预期下,汽车股整体回暖。8月,汽车产销比上月小幅回升(增长6.66%和8.29%),与上年同期比也表现为一定幅度的增长(增长8.72%和4.15%),月产销同比已连续两个月出现正增长。中汽协认为,目前汽车产销回落速度趋于平稳,下滑趋势有缓解迹象。未来几个月,随着企业新品推出速度的加快,以及企业促销力度的加大,将可能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汽车市场有望活跃。汽车行业保持小幅增速的态势有望得到延续。

  但A股大市仍然阴晴不定。长城汽车回归并没有碰到“好日子”。

  此前,长城汽车申购并广泛看好,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长城汽车是质地最优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专注细分市场且注重高品质的经营策略有望使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建议积极申购,建议合理询价区间为12.7-15.9元。

  正是基于对整体环境的谨慎,长城汽车最终将发行价下调了1元达到13元,对应市盈率为13.54倍。国泰君安证券研究员出具的《长城汽车投资价值研究报告》综合DCF估值以及相对估值法,认为公司合理的投资价值区间为18.27元-22.04元。目前汽车股平均市盈率约为19.37倍。

  此前,爆出业绩大跌的比亚迪回归A股,在深市中小板网上发行的中签率为4.48%。在新能源汽车概念的掩护下,打破市场对其业绩的不好预期,比亚迪上市首日实现大涨,但目前已经回落到发行价附近。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逾倍

  相比之下,长城汽车具有优质的业绩和财务表现,是近年来汽车业崛起的夺目“黑马”,这将为其股价提供更好的支撑。

  长城一个鲜明的特点是无负债经营和深入经营一个细分市场,因此其具有很强的抗市场风险能力。其经营稳健,自由资金雄厚,20年来一直保持高盈利业绩,是最具潜力的自主品牌生力军,发展潜力获得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肯定。

  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36.69亿元,同比增长49.8%。期内实现净利润18.12亿元,同比增长109%。税前利润21.81亿元,同比增长88.7%。每股盈利0.66元,同比增长106.3%。与之相比,今年上半年,17家重点企业中已有8家企业利润负增长。

  长城汽车今年前8月实现销售30万余辆,同比增长33.8%,进入行业前十名,并大幅领先行业增长水平,是成长增量最高、增速最快的品牌之一。

  在目前汽车业中,长城汽车无论规模还是产品线,仍有待加强。但其稳定的经营策略能够提供良好的业绩预期。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未来十年仍将专注于轿车、SUV皮卡三大品类,不会进入其他品类市场。

  长城汽车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发动机变速器、车桥等项目建设。其中,将有4.12亿元用作年产19万台柴油机项目;5.68亿元用于年产30万台发动机项目;5.2亿元用于年产20万台变速器项目;5.72亿元用于年产40万套车桥及制动器项目等。

  文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