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吉利用交响乐奏响“世界曲”专题 >正文

吉利“交响乐”代言 开启欧洲之旅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10: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9月15日凌晨,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浙江交响乐团联合组建的浙江(吉利)交响乐团一行百余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赴意大利、奥地利、捷克、德国、比利时、瑞典等6个国家进行巡回演出,开启吉利控股集团以交响乐为载体走向欧洲、扩大吉利世界影响之旅。

111111

  这是吉利控股集团自去年成功收购世界豪华品牌沃尔沃轿车后,最大规模的一次与欧洲的交流活动,标志着吉利控股集团全球化战略的全面起动。同时,这次海外巡演,无论从演出规模、巡演时间、巡演国家都创下中国交响乐海外交流活动之最,得到所到国的热情关注和期待。奥地利、捷克、德国、意大利等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参赞、行政专员等曾专门赴杭观看预演并为此次欧洲巡演送行。

  在机场候机厅,随巡演出访的吉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这次浙江(吉利)交响乐团巡演欧洲,不是一次简单的冠名对外文化交流活动,而是企业与音乐文化相融,走向欧洲、走向世界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也是吉利全球化战略进程中的一部分。吉利控股集团希望通过这种文化交流形式,让欧洲、让世界能更直接倾听吉利的声音,进一步彰显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两大独立品牌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据悉,这次欧洲六国巡演还特别安排去沃尔沃欧洲生产基地所在国家,即瑞典和比利时,为沃尔沃员工进行专场演出,以表达吉利控股集团对沃尔沃员工的亲切慰问,使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两兄弟”,通过这次交响乐巡演,再一次展现吉利控股集团旗下两大品牌遥相辉映的世界形象。

  这次浙江(吉利)交响乐团欧洲巡演恰逢吉利控股集团去年成功收购沃尔沃一周年,当时不少人认为吉利能否经营好沃尔沃,很大的一道坎就是双方的文化融合问题,特别是中国与欧洲之间,其文化差异更大。这也成为中国企业跨国并购中的一条鸿沟。而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沃尔沃一周年来的表现说明,吉利集团不仅很好地解决好了这一文化差异的难题,而且得到了沃尔沃所在国和各专业工会、员工的广泛认同,成为中国企业跨国并购中的文化融合经典。

  李书福及其团队之所以能做到如此,正是因为他们对人性文化的认识,懂得尊重。李书福认为,文化融合真不是什么难事,只要能够以人为本,真正懂得并善于尊重人,不只是文化,一切差异都将不融自合,“天堑变通途”,而这种融合更多的要去交流、去寻大同去小异,正所谓“因其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吉利控股集团这次与浙江交响乐团合作,以文化交流形式向欧洲传递和彰显吉利文化,就是意在扩大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并成功运营成果在整个欧洲的影响力和认同感,为吉利集团正在实施的全球化战略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据透露,在这次巡演过程中,吉利控股集团除将安排走进沃尔沃,对沃尔沃员工进行慰问演出,和这个世界豪华轿车品牌进行直接交流等活动外,还将邀请所到国的汽车研发、生产、营销等专家和政府相关官员观看演出、参加专业交流活动等,倾听他们对中国汽车参与世界竞争的真实声音,使这次巡演成为中国汽车突破欧洲壁垒的一次探索之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