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日产 聆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日产聆风电动车计划国庆前后武汉试运营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 12:17   新京报   字号: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篠原稔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篠原稔
聆风将先在武汉投放聆风将先在武汉投放

  在上周举行的“2011年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来华参会的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篠原稔和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三崎匡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并透露日产聆风电动车已计划在国庆前后上市销售,同时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启辰电动车将与聆风共享技术。

  先在武汉进口上市

  记者:日产汽车在武汉、广州都有合作项目,这两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何?

  三崎匡美:武汉的项目是和武汉科技局以及武汉电动车示范运营公司,两家机构合作,已在积极地开展各种准备活动。现在日产聆风电动车导入到武汉市的项目,跟两个机构都有合作,目前我们还在准备相关充电设施技术方面的工作。

  记者:那车辆有没有具体投放的时间?

  三崎匡美:目前的计划是今年秋天在国庆节前后车辆会到达武汉市,进行示范运营的工作。关于广州,目前和花都政府也在探讨示范运营项目,准备和武汉市采用同样的方式引入,与广州政府进行合作。

  记者:在你看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和世界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什么不同?

  篠原稔:从大的方面来说没有非常大的区别。从结论上来讲,今后汽车能源是需要不断地实现电动化。从时间轴上来说,中国跟国际市场是有一些区别,但是长远来讲是一样的。比如最初新能源的一项技术是怠速起停,世界各国都会采用这项新的技术,然后是混合动力车的时代会到来,在这之后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然后会进入电动车的时代,在这之后会迎来燃料电池车的时代。

  启辰电动车将与聆风共享技术

  记者:启辰电动车跟聆风采用的技术是一样的吗?启辰电动车关键零部件会有多少实现国产化?

  篠原稔:关于启辰电动车零部件的国产化情况,目前正在和东风相关部门进行讨论,还没有明确结果。另外关于启辰和聆风的技术,主要涉及到电动车的主要技术,例如电机、电池等,它们需要的技术都会是一样的。由于启辰电动车是中国国产自主品牌的车辆,因此这款车辆在研发和设计方面,我们要考虑到如何符合中国市场、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要,这是我们要慎重考虑的一点。

  记者:启辰电动车这款车型的设计方案你是否已经看过了?刚才提到很多部件是相同的,但是电控以及电池达标性能是不是相同的呢?

  篠原稔:我没有看过启辰电动车的设计方案,但今后肯定会要去看的。7月份的时候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发布了一个新的中期事业计划,其中提到了到2015年会推出5款自主品牌的车型,包括一款电动车。

  记者:比如说它使用的电控单元、电池性能方面的情况是否跟日产聆风具有同样水平?

  篠原稔:具体的零部件目前不能说是否会是一样或者不一样的,但科技水准是相同的。

关注聆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聆风相关新闻
  • 聆风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珊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