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神州租车:高校学生也爱租车出游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15: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租车曾一度被人认为是企业高管、商务人士等高端群体的专属消费行为,但随着近几年汽车租赁行业的飞速发展,现如今大大小小的租车公司在国内可谓遍地开花。在目前国内市场,神州租车虽是一枝独秀,但在车辆数上略显规模的租车公司也有几家,这些公司和神州租车一样,为如今繁荣的租车市场出力不少。正是由于这些大型汽车租赁企业的存在,才使得租车这种新型出行方式逐渐普及到全国各地。与此同时,享受租车体验的人群也逐渐发生变化,像大学生这样的学生群体,也逐渐成为了租车主要群体中的一员。

  在记者走访的几所高校中,有部分学生表示已有过租车体验,80%的学生则表示有假期租车旅行的想法。大学生如此热衷租车自驾出游,原因有很多,现如今租车实惠、便捷的特点是其中的重要原因。如果一人租车,以大学生普遍的经济条件,很多学生都是难以承受的,不过据观察,“拼租”是大学生最常用的租车出游的方法,多人拼车自驾,租车成本大家分摊,如此折算下来,有时可能比坐火车等交通工具还要低廉。此外,体验新鲜、刺激,锻炼驾驶技能,也是大学生选择租车自驾的主要动因之一。在大学生群体中,拥有驾照的人可不占少数,很多人只能在假期的时候开着各自家长的车“过过瘾”,对于这些人来说,租车自驾能很好地满足他们在大学大量空余时间里自驾旅行的欲望。

  除了业余的空闲时间外,类似中秋、十一这样的假期也成为了高校学生租车自驾旅行的高峰期。据神州租车的工作人员介绍,临近这些假期的时候,每天咨询、订车、提车的客户非常多,而大学生租车的比例差不多也能占到20%到30%之间。正是考虑到学生租车需求,神州租车放开“半年驾照限制”,新拿本也可以租车,既无车型限制,也不加收费用;预授权在5000元以下(含)的经济车型,放开信用卡限制,无需信用卡,用借记卡刷押金也可以租车;而租车的年龄限制也从20岁放宽至18岁。除此之外,神州租车的一些门店还开在了大学附近,以便为学生客户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虽然租车出游的大学生越来越多,但神州租车的工作人员还是提醒大家,由于在校学生驾驶经验稍微欠缺一些,所以在提车的时候可以请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或懂车的朋友帮忙验车,重点检查发动机等关键部位,注意有无异响、爆震等,还可以对车辆外观进行拍照留存,也不妨提出试驾一定的距离,以保证出行的万无一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