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刘长喜:论坛对推动汽车产业转变十分重要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09: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以“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为年度主题的2011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2011年9月2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来自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企业的高层就汽车产业发展之路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新浪汽车视频直播此次论坛。

  天津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刘长喜为本次论坛致辞,新浪汽车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实录报道。

  尊敬的张国宝主任、尊敬的苏波副部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在这金秋送爽的美好时节,我们齐聚滨海新区,隆重举办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首先,我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

天津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刘长喜致辞天津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刘长喜致辞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量广,消费拉度大,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历来受到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度关注,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国汽车产销规模跃居世界第一,为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提供了新的契机。今天来自国内外汽车产业界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界的朋友,共同研讨汽车产业与汽车社会的协调发展之路,对推动汽车产业,转变发展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被誉为汽车行业达沃斯和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这样一个高端论坛,曾连续六年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我们深感容幸。

  当前,天津政府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之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天津发展,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曾多次来津视察,并对天津工作提出了四个注重,五个创建等一系列工作要求,对天津和滨海新区在新时期实现新的发展寄予厚望。天津市委市政府牢牢抓住难得的历史性机遇,调结构,转方式,上水平,使天津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形成了天津速度、天津精神和天津效益。成为国内外高度关注的焦点。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空前提高。

  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汽车产业的发展,积极推动天津一汽夏利,天津一汽丰田产能提升和长城天津新基地项目建设,加快构建涵盖高中档轿车、经济型绞车、微型车等在内的完整的产业体系。同时我们也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努力打造中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基地在此我们真诚地希望大家以这次论坛为契机,更加深入地了解天津,了解滨海新区,进一步推动汽车产业更多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最后,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在津期间生活愉快、身体健康,谢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