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型之间:思铂睿内饰PK锐志内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7:19   新浪汽车   字号:

内饰

    一水:我觉得大家可以先坐进这两款车内,你都会感受到来自于日系厂家的的一些比较贴心的设施也好、或者说这种感受野罢。

    十一:但是我没机会都坐进去,就得让你们俩说了。

    一水:是这样,虽然都定属于运动型轿车,那么但是在咱们所说到的内装里边,咱们可以看一席,先看思铂睿的内装,他在内饰的细节上,做得还是相当相当的不错的,很有未来的科技感,大家可以看到,比如说像思域也是出自于东风本田的,那么思域整体内部的装饰,包括内时的做功用料,以及它整个的风格,感觉有点来自外太空那种感觉,而思铂睿它整体也是以运动的黑色再加上红色仪表盘,再加上颜色的装饰,来贯穿整个的内部空间,整体让人感觉会是环保感很强,再有一个,它对于整体的驾驶位的,或者说我们驾驶者所要使用到的一些小的部件,你比如说是中间中控台的这个旋钮,它做得就比较突出。

    十一:而且我还觉得它挺贴心的,全部按键上大部分用的都是中文。思铂睿内饰及细节

    一水:这个是一个比较大一个改变,在日产上一些车也有,然后包括整个的方向盘,内饰,总体感觉思铂睿还是比较偏向于驾驶者中心的这样一种感觉,再有一个,就是它的后排的空间,刚才虫子:也说到了,就是锐志它是一台FR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的这么一个车型,那么咱们常叫它FR车型,它的优势是在于什么,是在于操控行动,可能会比我的要前出很多,但是有一点,就是在这个环节比较会丢分的一样是什么,是你在后排空间上,由于他的传动轴是要在后轮的,它因为后轮驱动,所以它的传动轴会做得很粗大,那会很容易的侵占到,咱们第二排的空间,呆会儿虫子也会跟大家说明一下,第二排空间相对来说是什么,相对来说第二排的空间就不平整,但是思铂睿就相对来说是比较平整的,就是你坐三个人,中间那个人他不会挤得非常的别扭,而锐志你要坐在中间的话,你会感觉非常非常难受。

    十一:是吗,后排不舒服。

    虫子:他说了那么多,我也从头来。

    十一:你先说这座椅吧,我们既然已经说到这了。

    虫子:那成,我先给大家解释一下,后排空间指的是哪,就是后排当你坐三个人的时候,如果坐在思铂睿里面,后排正中间这个人,他的腿部空间,就是地板是平的,但是锐志不一样,锐志后排如果要坐三个人,中间这个人的脚很可能没有地方放,为什么没有地方放。

    十一:因为它突起的。锐志内饰

    虫子:突起一块,土块这块底下是什么,是传动轴和排气管,是有这个的区别,但是咱们刚才说到,非提这个车内空间,锐志的轴距是要比思铂睿长了近15厘米,那一般轴距是决定了车内空间,如果说你不拿这车,非得每次都挤五个人的话,我估计也很少有人用这辆车每次都拉五个人,那如果是这种情况下。

    一水:其实锐志还是占一定优势的。

    虫子:锐志的后排空间是要比思铂睿好的。

    一水:应该是好的,毕竟是长。

    虫子:但是没有好到15厘米这么多,因为它这个虽然多,轴距多出15厘米。

    十一:没有完全体现在这内。

    一水:它其实是把前轮更靠前,和驾驶舱之间是放下了一个发动机。

    虫子:但实际你要比的话,锐志的后排的腿空间,还是要比思铂睿略大一点的。

    一水:大个3、4厘米。

    虫子:毕竟15厘米,你去掉10厘米还剩5厘米。

    十一:哇,好了,解释完这后排空间了,你可以从头说了。

    虫子:终于能从头说了,两台车在内饰的风格上,可能是截然不同的,思铂睿就像刚才一水所说的,它的内饰感觉到更加现代,而且更加的运动,更加的简洁,而锐志的内饰给人感觉,和思铂睿比起来,你会觉得就更加中规中矩一些。

    十一:但我个人觉得还,因为有点见菱见角,但是看起来挺简洁的。思铂睿内饰及细节

    虫子:一水不许袭击女主持人,锐志就像你说的,它可能不像思铂睿显得有那么多的东西,所以属于比较规矩的一种内饰。

    十一:对。

    虫子:两款车可能风格的区别是在这上。

    十一:那材质呢?

    虫子:材质我觉得两款车作为各自品牌的B级的运动车型,其实我觉得材质用料都是很不错的,而且做功上也体现出了日系车习惯的这种很精细的做功,是这样。

    十一:看看一水,你看人家多善良,也没贬你什么弱势,我没有。

    虫子:就是后排空间比我小一点。

    一水:对,其实我觉得在两车的仪表盘上都是自发光的,但是我们看思铂睿这个仪表盘显得更加的好看,这个仪表盘真是,就是悬浮的指针,真的很漂亮,就是十一可以看一眼。

    十一:的确是很漂亮。

    虫子:好不好看,你说了不算,得咱们选车的人亲自上网或者到4S店看了之后。

    十一:不过说实话是挺有设计感的。

    一水:是吧。新锐志试车实拍-内饰

    十一:好吧,这个受到感也是我说了算,收音机边的朋友,有很多挑车的朋友,还是得他们自己看,自己喜不喜欢这样的设计,看看刚才也说到了空间,然后说到了材质,说到了设计,看看还有补充没,没有补充,好了,在打分之前,赏20个字,给内饰环节。

    一水:思铂睿应该算是科技时代给我们留下的一个非常好的内饰的产物,然后在整体的内装上,水平属于一流的。

    十一:水平一流。

    虫子:那锐志,虽然作为一台,运动车,但是内饰确实十分具有亲和力,而且有着相对更好的后排腿部空间,不算中间那个人的话。

    十一:好了,坐四个人的时候很不错了,来来来,两位打分了,好,拿到分数,三个18,一个17,这个17分是出现在虫子给思铂睿打了17分,你觉得它差在哪里,就是空间。

    虫子:这17分是一水告诉我的,知道为什么是一水告诉我的,先前他说了,现在国内消费者选车,可能更多还要考虑到家庭,那我这后排腿部空间比你稍微大一点。

    一水:那可能就不选那车了。

    十一:自己就告诉大家,他的尴尬是哪里,我们现在分数应该就是思铂睿在这个环节输掉0.5分,不过才0.5分,对吧,接下来我们还有明天的节目。

    一水:着什么急。

    十一:对,先跟大家来说一下,这两款的车售价是如何的。

    一水:首先是这样,2.4升是思铂睿的全系的唯一配备,那么它分为了5个配置,分别是2.4升的豪华、2.4升的尊贵、2.4升的尊贵导航,以及两个运动车型,那么它的售价是23.78万一直到27.18万。

    十一:那锐志这边。

    虫子:轮到我了,锐志两个排量,最大排量是3.0的,我就不拿出来欺负人了,有一个跟思铂睿很贴近的,就是2.5升排量的锐志,它的价格区间是从20.98万,到31.48万。

    十一:那两位是根据价格选两款车,在我们明天节目当中,跟大家捉对厮杀。

    一水:实际上是这样,我觉得因为它现在这个网友,他是有一个马自达3,那基本上我觉得应该跟咱们年龄差不多,相对来说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如果一切正常的话,他下一辆换车,应该是在25万元之内。

    虫子:那可不一定,你知道为什么大定在25万元之内吗?

    十一:为什么呢?

    虫子:因为这锐志跟思铂睿,我们刚才上节目之前,我们两个其实大致的比较了一下,两个车比如说锐志有一个23.48万的,思铂睿有一个23.78万的,价值就很接近了,这可以作为目标车型互相的对比一下。另外锐志有一个25.98万,思铂睿还有一个25.58万的,这两个就差了4000块钱,也可以作为目标车型互相比较一下,但是这两对车在配置上,可能就会看出一些比较大的区别来。

    十一:那你们最终决定,咱明天PK哪两款。

    虫子:咱主要还是先说一下便宜的吧,大家买车想买便宜的。

    十一:就23万多的这个。

    虫子:对。

    十一:好了,那收音机边的朋友,时间关系,我们今天先到这里,那现在已经确定了,我们明年要PK的这两款车,分别就是锐志23.48万的款,还有思铂睿23.78万的2.4升豪华版,还有VTI,玄妙明天我们再讲,好吧,那今天的《车型之间》就到这来,明天同一时间再见,拜拜。

    思铂睿 PK 锐志实录(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文思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