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型之间:思铂睿外观PK锐志外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7:19   新浪汽车   字号:

外观

    一水:这样吧,那我先说,我觉得思铂睿是延续了国外的本田车型的一些优秀的基因,那么要比咱们现在国内的很多运动型车更加的锋利和好看。

    十一:锋利好看

    虫子:锐志进行一次改款,新锐志要比老的锐志显得更加的花俏。

    十一:花俏,好了,具体也说说,花俏花俏在哪里,刚才说更动感,动感在哪里?

    一水:其实动感是我们基于咱们三个版本,一个是咱们国内的广汽丰田国产的第8代雅阁,然后另外一个是国外的欧歌的TSX,还有以及咱们说的欧版的雅阁,这是在欧洲所发售的雅阁,三方加起来看,思铂睿其实更变相与北美版本的TSX,和欧版的雅阁,就是它对于整体的风格设定,要比咱们现在所国产的,光是广汽丰田所国产的雅阁更加的动感,而且更加的犀利一些,比如说从前脸上看,我记得去年年底的时候,我让十一也是曾经试乘试驾过,2011款的新的雅阁。

    十一:对。思铂睿Type-S外观及细节

    一水:就是广汽丰田雅阁,它看起来是更加的庄重和稳重,那么相比起来,思铂睿就更加的干练一些,或者说更加运动,从真正的年龄层面上讲的话,我觉得假如雅阁定位是35岁左右,那么思铂睿应该定位在25岁到30岁之间,就是更加年轻一些,所以他在外观上应该显得更加运动,更加有范儿

    十一:更加运动、更加有范,刚才锐志说是什么来的?

    虫子:相比之前的锐志,该款之后的锐志我认为在外观上可能显得更加的花俏一些。

    十一:花俏。

    虫子:主要就是锐志前后车灯的形状改变了。

    十一:花俏。

    虫子:如果大家能够上网的话可以看一下,新款锐志和老款锐志,头灯以及尾灯,在新的锐志上面,让人感觉更像一支花蝴蝶似的。

    十一:花蝴蝶,的确有一点那个样子。

    虫子:十分的漂亮。

    十一:我是看到图片是白色款的,我觉得还挺漂亮的。

    虫子:而且还有一点,说到外观了,之前上节目之前我跟一水也就这两款车,我们在节目之外就先开始PK了,完了外观之后,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一点,这两台车从尺寸上来讲,车身长度其实是差不多的,对,锐志的车身长度应该是大概4.73米的样子,4.73米多一点。锐志外观

    十一:那思铂睿呢?

    一水:思铂睿也是4.73米。

    十一:思铂睿也是4.73米,但是就觉得思铂睿的前脸长好多。

    虫子:对,长度差不多吧,但是两台车的轴距可差了很多,就是前轮和后轮之间的距离,锐志的轴距达到了2.85米。

    一水:思铂睿是2.705米。

    虫子:你看,这就差了14厘米多,14.5厘米,轴距差了14.5厘米,所以从外观上看锐志的前轮更加的贴近车头,而思铂睿咱们前轮跟车头之间的距离,就会显得更加的长一些,这是外观上的感觉。

    十一:但有的时候,可能个人口味,我觉得前脸长还挺好看的。

    虫子:一些比较偏向运动性能的车,比如说宝马,像宝马3系、5系它的设计,它也是前轮尽量的往车头前面靠,为什么,因为咱们做这期节目,是因为网友问了,他现在开的是可能是一款运动车,10几万,他要换车的话,在这两款车里面选,他肯定是选一款偏运动的车型,对吧思铂睿跟锐志,而为什么锐志要把前轮尽量往前放,前轮尽量往前放,相对应的来说,就发动机的位置和前轮之间的位置,发动机的位置就可以更加靠后,而且呆会儿咱们会说到,锐志它是一台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车,所以前轮尽量往前放,发动机尽量往后放,就会让前后轮的配重比更加合理,因为锐志的前后轮的配重比,应该是54:46,所以说接近于50:50这种完美的平衡了,所以外观上你可能看,为什么这个轮子靠前,这个轮子靠后一点,不光是外观上,跟整车的性能,其实更深层次都有关系。

    十一:也就是说它的很多内涵决定了它的外观就长成这个样子。思铂睿Type-S外观及细节

    虫子:是这样的。

    十一:但是有时候外观这事还真是挺见仁见智的,看看两位还有什么其他的补充吗,好了,两位沉默,告诉不补充,那就赶紧打分好了

十一:这里就是《车型之间》,那刚刚虫子跟一水PK的两款车就是锐志跟思铂睿在外观环节,两个人打的分数,真是太心疼我了,知道今天(怡静)没来,这算算数可容易了,那一水是给两个车都打了18分,虫子都打了17分,所以说平均分两辆车都是17.5分。

    一水:其实是这样,大家可以去看一眼,如果按照虫子的说法说的话,其实14.5厘米的轴距的增加,对于很多的消费者应该来说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因为我们常说的就是轴距大内部空间越大,那对于贪大求全的,有一部分咱们国内消费人群来讲,锐志应该是很好的一个选择。

    十一:但是也有人买车先看外观。

    虫子:等等等等,一水这是挖坑呢,你知道吗,因为马上进入到内饰环境了,会说到车内空间,他这挖坑呢。

    十一:他不是说你好吗?

    虫子:那呆会儿再说,具体他这好怎么解释,呆会就给大家解释一下。

    十一:原来是这样,这么有玄妙。

    一水:对,但是对于外观,比对外观,我给两个车分数都一样,还是考虑到大家可能对各自风格喜好不一样,其实对于外观为什么轴距差那么多,刚才那个环节也我解释得很多了。锐志外观

    虫子:然后再有一个,确实这个像这样的细分市场,目前来看的话,真的是有很多人会喜欢,但是真正购车的时候,他们也会考虑很多因素,你比如说家庭的因素,比如说我买车我不能全靠自己一朝喜欢,然后就去买这辆车了,肯定还会考虑其他家庭成员的,考虑的这么一个条件。

    十一:你的意思是说,一再考虑,就考虑到锐志那去了吗。

    虫子:不是,现在有很多消费者,他喜欢运动车型,但是真正入手的并不是运动车型,所以现在这样的运动车的市场它是比较尴尬的,并不像咱们前几年所说的,说出一个SUV就会火,因为那样的车实在是,你不想卖好,就说明你自己的品牌力太差。

十一:这是不是也讲述的是你今天代言这款车的尴尬,好,我们接下来马上要介入的也就是内饰环节,刚刚也说到,玄机是不是应该就是在内饰环节产生的,伏笔就在这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文思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