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长安福特新款两厢福克斯谍照详解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9:1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现款长安福特的两厢福克斯车型可以说是中国车市最为成功的两厢轿车之一,其销量上与三厢车型非常均等的比例也成为了不少合资品牌车型艳羡的对象。而新一代的国产两厢车型最快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两厢,这距离这款车型2010年北京车展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已经过去一年多时间。

  因为长安福特工厂的产能限制,以及位于重庆的长安福特新工厂的建设周期,国产福克斯车型的推出已经明显滞后于海外,近期随着国产测试车的频频曝光,也标志着这款新车即将迎来正式国产,一组近身实拍的清晰谍照,也让我们更直接的了解这款全新一代的两厢轿车。

  新一代福克斯的前脸仍然秉承福特的KineticDesign设计风格,尤其是进气格栅,显得更加霸气凌人,运动风格比现款车型更胜一筹。保险杠下部硕大的进气格栅实际上只有靠近下方的一半具有通风功能,而两侧形似獠牙的两个三角形黑色格栅也不过是装饰而已,没有实际的通风作用。

  上部进气格栅尺寸缩小,由一根宽大的镀铬装饰条贯穿起来。大灯的轮廓和现款福克斯还有几分相似,根据配置版本不同,会有普通的反射式大灯和高配的投射式透镜灯组。由于中部已经有夸张的进气格栅,因此在雾灯部分比现款车型低调了很多,只是两个椭圆形的雾灯嵌在保险杠转角处。

新福克斯两厢新福克斯两厢

  新款两厢福克斯更加注重车内空间的提升,尤其是头部空间更加充裕,这个车体的流线性更强,A柱变得更加倾斜,一直延伸到了前车轮上方的位置;同时原有的溜背设计也有所淡化,车顶末端进一步后移,后风挡玻璃的倾斜弧度减小了很多,可以明显感受到后备箱的上部空间会变得更加充裕。

新福克斯两厢新福克斯两厢

  侧面转向灯集成在后视镜上,根据配置不同,有16寸和17寸两种规格的铝合金轮毂。尾灯彻底摒弃老款车型的C柱式长条形设计,新的组合尾灯仍然风格独特,一直包裹到车身侧面,非标尺寸的油箱盖也特立独行,是为了更好的贴合尾灯的轮廓。

  后风挡玻璃上仍然有与现款车型相似的大尺寸高位扰流尾翼,梯形的后牌照框也还留有现款车型的影子,后保险杠上带有网格状的装饰设计,两侧不再保留现款车型的倒车灯和雾灯功能,而是反光板的设计。

新福克斯两厢底盘新福克斯两厢底盘

  新款两厢福克斯车型长宽高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59/1824/1466mm,比起现款福克斯的长宽高4342/1840/1500mm在宽度高度上略有降低。但其轴距从目前的2640mm稍稍加长后达到2650mm。底盘部分,新福克斯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结构,并且对后部的ControlBlade SLA长短臂悬挂进行了优化设计,同时后轴的半封闭式副车架也进行升级。转向方面则采用了全新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AS)。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福克斯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福克斯相关新闻
  • 福克斯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福克斯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8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08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前后独立悬挂,配备新动力总成。
缺点:高配与低配差别较大,内饰细节仍有提升空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58高于 6.25%
操控87.5高于 6.67%
内饰77.4低于 -5.41%
同级平均分:7.5
7.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57.3高于 2.74%
使用成本87.6高于 5.26%
空间87.6高于 5.2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此前一直很期待新福克斯,因为其多年征战WRC的历史,让人热血澎湃。另外,福克斯坚持前后独立悬挂的精神,都很值得某些企业学习。在本代车型 ...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