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不为车烦恼 四款省心皮实家轿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9:01   新浪汽车   字号:

  选车从来是买车人最头疼的问题,面对现在品种繁多的车型,很难说不挑花眼。这时候很多人又羡慕起老三样的时代,选择少有选择少的好处,三选一还是很好做决定的。

  现在有这样一群人:“我只是需要一辆车代步,我也不想花太多钱去买,毕竟汽车对于我的意义就像自行车一样。当然我也不需要什么新技术,市区、郊区跑跑什么新技术都是瞎扯,老几样的动力也足够用。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皮实,随便我怎么开都不会出毛病,毕竟我不想在车上牵扯太多的精力。保养和维修也不希望太麻烦、或者耗费太多时间和金钱。”

  对于这样的购车者,现在市场上依然能找到一些经久老车的身影,虽然被很多人批评为“拉皮、落后、性价比低”,不过对于一些只想弄辆代步车,对车也不了解、比起性能对使用和维修保养成本更需要考虑的人而言,老车型皮实耐用的特点就成为最难能可贵的闪光点。记得曾经有人开玩笑说:“这些老车,随便一个路人拿起工具都会修。”所以,这些车买回家之后完全可以当自行车一样伺候,省了很多心思。加上出于经济的考虑,这些省心车也都是1.6L这样的黄金排量,经济动力兼顾。

  那么想要省心的人在市面上还有哪些选择呢?这里我们选取几款保有量大,历经时间考验,可靠性极高,马路边都能随便修的车做推荐。

  捷达

  这是中国人最熟悉的大众车之一,作为第二款入华的大众车,捷达一生产就是30年。这些年间捷达创造了中国汽车业的很多“神话”,其中经久耐用的特点也是广为流传,几十万公里无大修等等。经过几十年变迁,捷达也推出许多新款,除了发动机与时俱进以外,骨头架子还是和原来一样。加上全国200多万辆的保有量,不会修捷达的修车店基本可以关门了。所以捷达也是图省心的首选。

  新捷达属于海外第二代捷达车型,但在国内却是第三次改款,主要在前脸上针对高尔夫6的家族风格重新设计,采用了新造型的熏黑前灯、进气口、保险杠和轮毂等,车内换装了新的电子式仪表板,而在其他部分的外观和内饰等则基本保持了老一代的特征。

  捷达畅销且保值,与它稳定的质量与皮实、耐用的底盘息息相关。在底盘结构上捷达车是标准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它的优点是成本低廉、悬挂系统占用车身空间小,并且不会让车身在运动中发生外倾角变化,减震器不会发生应力弯曲而加剧轮胎的磨损,换句话说,结构十分简单的后悬架,也极大的减少了出现故障的几率。捷达配备的是1.6L排量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0Kw/5600rpm,最大扭矩140N.m/3500rpm,8气门单顶置凸轮轴结构,技术上中规中矩。在3500rpm的时候就能达到最大的扭矩输出,实际动力感觉很有爆发力,非常适合在拥堵的城市中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捷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捷达相关新闻
  • 捷达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