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金马甲陈欣:买卖双方应建长期约束机制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15: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虽然近些年我国的二手车行业发展势头迅猛,但与国外的二手车市场相比较,还仅仅算刚刚起步,二手车行业普遍存在信息不透明、检测不规范、诚信缺失等弊病,这也成为阻碍国内二手车长足发展的一个瓶颈。对此,新浪汽车、第一车网联合采访了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陈欣先生。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项目总监 陈欣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项目总监 陈欣

  作为一个业内资深人士,您认为当前二手车拍卖红火景象是否会持久?

  陈欣:北京新政出台后刺激了二手车拍卖行业的发展,专业拍卖行、二手车信息服务网站、二手车经销商纷纷试水。但目前的百花齐放只是一时之景,狭路相逢勇者胜,真正能在市场能屹立不倒只有那些能准确把握市场需求,掌握丰富资源并建立有效渠道的商家。

  二手车市场第三方服务机构将迎来商机

  政府从8月1日开始对外迁车辆给予相应的补助,您认为对于拍卖行业还有二手车行业都有哪些促进作用?

  陈欣:在政策的指导下,不管是外地经销商与本地经销商之间,还是本地经销商之间都正在进行着更加残酷的优胜劣汰,这势必会将一些比较弱势的商户淘汰出局,也为一些有实力的商户提供了一个寻求更大发展的机会。同时,传统的家庭作坊式的运营模式也将会被规模化现代化的运营方式所取代。作为整个二手车市场的第三方服务机构也会在其中寻求到前所未有的商机。

  在整个拍卖交易过程中,您认为二手车评估扮演着一个怎样的角色?

  陈欣:目前的二手车评估在某种意义上毫无意义,似乎已完全沦为吸引业外人士的作秀手段。在B to B的行业内拍卖中,车辆评估显得无足轻重。对于业内人士来说,十几分钟的亲自考察远比一摞评估报告来得真实可靠。对于并不懂行情的普通买家,参拍结果也不会完全依靠评估报告,毕竟能有多少人能看懂专业的二手车评估报告,老百姓最看重的还是实实在在的利益。对于拍卖行来说,评估检测是需要的但不是主要的,动用评估师去上门评估车辆,信息采集人员采集信息,组织拍卖活动,与卖家和买家进行沟通,在耗费庞大的人力物力之下,现在的赢利模式还不足以支撑。

  应针对买卖双方建立长期有效约束机制

  目前市场上的二手车拍卖面临着哪些问题?

  陈欣:拍卖应该是一个有公信力的规范化平台,但在二手车拍卖刚起步的现在,流标、串标等种种不规范的交易行为不时出现,这主要是因为很多拍卖商家忙于急功近利的吸引顾客,而忽略了针对买卖双方建立长期有效的约束机制。

  您理想中的拍卖模式应该是什么样的?

  陈欣:金马甲目前专注于建立一个规范化的二手车拍卖平台,通过丰富的市场资源吸引一大批信誉良好的经销商通过会员资格加盟的方式参与拍卖。对买卖双方都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对于任何不规范行为都有详细的条约束缚并进行一定的经济制裁。我们现在并不急功近利,而是将做好模式为我们的第一要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