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我们都是城市精灵 踏板摩托与小型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08:09   新浪汽车   字号:

  人类对速度的追求就像好奇心一样,几乎是一种本能,也是永远无法摆脱的“梦魇”,这种本能推动了科技发展,促进了人类文明的进步,同时也使无数的先驱、车手甚至普通的交通工具的使用者殒命。随着科技与制造技术的进步,汽车的安全性已经取得了质的飞跃,而同样为追寻速度而诞生的摩托车,虽然也逐渐的加装了部分电子辅助设备,但因自身结构的局限,其操作难度与安全性仍然带有原始、机械的粗犷色彩,也许正因为此,摩托车吸引了无数痴迷速度的狂热分子。

      点击查看《2轮与4轮之战 超级跑车对决SUPERBIKE》

    点击查看《简单经济主义 家庭轿车与摩托街车》

  在前两期中,我们与大家分享了宝马S1000RR、日系四大跑车、杜卡迪1198SP和Triumph Daytona 675R等摩托车界的超级跑车,以及“品牌即是一种摩托文化”的哈雷。戴维森,奥地利越野品牌KTM,特立独行的3缸街车贝纳利等经典车型,在本文中我们将暂时离开这些速度机器,把目光转向因电影《罗马假日》而令人将它永远与浪漫情怀联系到一起的踏板车。不仅有永恒经典的比亚乔VESPA,还有本田佳御、光阳many50等或炫丽或可爱的车型亮相,与之对应的,则是各类色彩艳丽时尚动感的经典小型家轿。

  本田佳御110

  国内第一款达到欧洲3号排放水平的环保、节能型踏板摩托车,“佳御”采用了多项行业领先技术。她搭载了可以对燃油喷射进行精确智能调控的PGM-FI(程序控制燃料喷射)系统,配合低摩擦技术,极大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清洁性。这是Honda向国内投放的第一款搭载这一系统的摩托车产品,也是国内首款搭载电喷系统的踏板摩托车。“佳御”同时采用了轻质、紧凑、高性能的发动机水冷系统,这一系统更加有效地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性、静音性、稳定性和耐久性,延长了发动机寿命,并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进一步降低了油耗

本田佳御本田佳御

  “佳御110”的造型沿袭了本田踏板车系的一惯风格,它的线条设计非常流畅,无论是油漆工艺还是材质的运用,都具有极高的水准,作为一款体积适中的踏板车,“佳御110”内部的储物空间绝对是目前国内踏板车之最,坐垫下方是一个硕大且完整的置物箱,30升的容积可以容纳下两顶头盔,超强的储物能力大大增强了它的实用性。

本田佳御本田佳御

  “佳御110”与其他踏板车有一个很明显的不同,那就是它的油箱并不在坐垫下方,现在的油箱位置被转移至踏板处,这是一个非常新颖的设计,同时也降低了车体的重心。它的前置物箱不用钥匙也能正常开关,方面临时拿取物品。除此之外,可折叠后脚踏、充满质感的仪表、协调的前部造型、精湛的接缝处理都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佳御”采用的动力系统可以说是目前科技含量最高的,它不仅配备了全球首款110毫升排量的卧式发动机,还采用了本田引以为傲的PGM-FI(程序控制燃料喷射)系统,该系统由ECU电脑芯片集成控制整车的各路传感器,并适时发出点火、喷射、泵入燃油等各项指令,确保了发动机时刻都能保持最佳状态;环保方面,它更是国内首款达到欧Ⅲ排放标准的摩托车。

  虽然受到排量限制,但“佳御110”在低转速时的动力输出决不逊色于125排量的踏板车,而且加速性能与极速表现丝毫不显劣势。通过专业仪器的测试,它在0~4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为3.68秒,在40~70公里/时的超越加速时间为7.68秒,而它的最高车速也达到了86公里/时。整体而言,除了采用多项高新技术的采用之外,“佳御110”的平衡动力表现同样堪称典范。

  福特新嘉年华

  售价:7.99万-11.29万


  嘉年华也是目前国内小型车市场中比较热门的车型,全新的外形设计赢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新车造型异常凶悍和动感,夸张的大嘴以及X形前脸让它看起来力道十足而且足够时尚。2011款新嘉年华三厢版则包括了一款1.3升排量和三款1.5升排量共四款车型。新款嘉年华在外观装饰、内饰配置方面都所变化,更加趋向年轻一族的个性要求。新嘉年华在外观上新增了“光电紫”和“魔力红”两种颜色,新车的车身颜色增加到9种。

  新嘉年华的内饰设计同样也非常前卫,中控台首当其冲,独特的造型充满了强烈的超强时代感,虽然加嘉年华的内饰设计功底出色,但是过于精致的设计也让日常操作变得不流畅。

  配置方面,嘉年华全系车型标配正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EBD基本安全配置;时下流行的USB/AUX外接音源接口、支持MP3/WMA的CD机也不缺少,基本的娱乐需求能够得到保证。

  动力方面,新嘉年华搭载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并拥有VIS可变进气系统。其中,1.3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23N.m/3500rpm;1.5L发动机拥有76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138N.m/4000rpm的最大扭矩,两款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和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