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李刚:能源短缺会憋死中国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 07:05   北京商报  李刚 字号:

  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处长李刚日前表示,“限购憋不死中国汽车,但能源短缺会憋死中国汽车。只有加快降低汽车的整体油耗,中国汽车产业才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否则,中国迅速增加的汽车将面临无油可加的窘境。低速电动车使用的是‘垃圾技术’,根本‘没戏’。低速电动车存在两大‘不治之症’:第一,电压较低,放电有限;第二,驱动电机功率有限,使用材料基本已经被淘汰掉。之所以现在的低速电动车卖得那么便宜,就是因为他们什么都是用得最差的,技术也包含在内,相当‘垃圾’”。

  点评:高速发展中虽然成绩很多,但隐患也很多,首当其冲的就是能源问题。的确,正如李刚所说,不尽快降低汽车油耗、提高技术,可持续发展根本无从谈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