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简单经济主义 家庭轿车与摩托街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22:28   新浪汽车  二马 字号:

  人类对速度的追求就像好奇心一样,几乎是一种本能,也是永远无法摆脱的“梦魇”,这种本能推动了科技发展,促进了人类文明的进步,同时也使无数的先驱、车手甚至普通的交通工具的使用者殒命。随着科技与制造技术的进步,汽车的安全性已经取得了质的飞跃,而同样为追寻速度而诞生的摩托车,虽然也逐渐的加装了部分电子辅助设备,但因自身结构的局限,其操作难度与安全性仍然带有原始、机械的粗犷色彩,也许正因为此,摩托车吸引了无数痴迷速度的狂热分子。

  点击查看《2轮与4轮之战 超级跑车对决SUPERBIKE》

  在上一期中,我们与大家分享了宝马S1000RR、日系四大跑车、杜卡迪1198SP和Triumph Daytona 675R等摩托车界的超级跑车,但因为篇幅有限,很多定义比较模煳的车型还没有涵盖进来,例如众所周知的品牌即是一种摩托文化的哈雷,在达喀尔拉力赛中表现抢眼的奥地利品牌KTM,特立独行的3缸街车贝纳利,因《罗马假日》成就永恒经典的比亚乔VESPA踏板车等等,本文将把这些产品整理汇总后呈现给您。

  日系街车与日系家轿

  本田CB400为代表的日系街车

  “Honda CB400SF无论是性能操控或是制造科技,都做到面面俱到毫无破绽,可以说是大排摩托世界的入口,是选购新车最理想的升级踏脚石之一。而且CB400SF出名维修容易机器耐用,即是将来不换重车,持有十年八载再转售,都是最保值的车款之一。”这是一段令汽车用户也极为眼熟的评价,回想起来,当年的捷达、桑塔纳,后来的凯越、福美来到现在的卡罗拉、飞度、新阳光等车型,好像都可以冠以“皮实、耐用、维修保养便宜、保值”这些评语。

本田CB400 SF(2006款)本田CB400 SF(2006款)

  这就是CB400,摩托车界一代“神车”。

  CB400SF宁静舒适,易用实用。新REVO版的优点主要是把这八个字再发扬光大一点:更宁静舒适,更易用实用。轻巧的车身在REVO版上再次感受到,转动把手比以前更省力。头尾避震的设定承托力足够而且相当舒适。

  排气很静,在街上很容易以为还未点火着车。以往三代HyperVTEC的介入声音相当明显,REVO版明显减少了。新REVO版的HyperVTEC启动时,引擎声浪不会突然升高太多,动力提升也来得较线性。

  要开动CB400SF REVO,只需要很基本的驾驶技术便可。要把CB400SF REVO开得快呢?只需肯扭动油门便可。爽快的引擎极欢迎你催油,CB400SF REVO版在低扭的演译更回复了当年Big One版本的丰盛,但无损新款CB VTEC高转的畅快!

  简单的介绍即可看出,CB400与我们上期所介绍的那些superbike完全不同,不需要高超的家属,只要你有基本摩托车驾驶技术,就可以驾驭CB400,与那些暴躁的跑车动辄10升/百公里的油耗相比,CB400的燃油经济性也要好的多,同时价格也相对亲民的多。(以香港的价格为参考,2011款的售价大约为83000多港币)。

  本田思域

  与CB400相对应的车型,飞度可能更适合与入门级踏板车去比较,雅阁则可能更适合与公升级的街车进行对比,因此思域可能是最适合与CB400类比的车款。现款思域是旧款思域的小改款车型,仍然保持原有风格。只是前保险杠有少许改变,中网换成了蜂窝式,前脸整体感觉变的更加犀利。车身长度还增加了20mm,达到4520mm,轴距并没有任何变化。安全方面,思域采用了新开发的中空主动头部保护头枕,可在碰撞中最大限度地降低驾驶者和前排乘客受到颈部损伤的潜在危险。

  动力方面,思域装配的是1.8升I-VTEC发动机,搭配5速自动或5速手动变速箱,在6300转时输出103kw的最大功率,4300转时可输出174牛米的最大扭矩。思域在配置方面,低配车型减少了倒车雷达、电动天窗及定速巡航,中央扶手等配置。高配车型增加了换挡拨片,带转向灯的后视镜,还有车辆稳定辅助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