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发改委李刚:能源短缺会憋死中国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10:31   上海证券报   字号:

  整个7月,中国第二大汽车集团东风汽车集团大事不断,从7月初的高层人事变动,到7月26日核心公司东风有限宣布新中期计划,就在今天,旗下新兵东风裕隆又跃跃欲试进入中国SUV市场。与此同时,关于东风汽车将收购福建东南汽车之说亦不胫而走。

  内生增长加上收购,东风汽车集团被安上了高速增长的翅膀。东风汽车集团真打算这样干吗?东风汽车集团未来构想如何?在东风有限新中期计划发布会上,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平揭开了一个新东风的面纱:稳步增长、海内外通吃、传统及新能源汽车市场一个也不少;力争成为国内最强、国际一流的汽车集团。

  “限购憋不死中国汽车,但能源会憋死中国汽车。只有加快降低汽车的整体油耗,中国汽车产业才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否则,中国迅速增加的汽车将面临无油可加的窘境。

  低速电动车使用的是‘垃圾技术’,根本‘没戏’。低速电动车存在两大‘不治之症’。第一,电压较低,放电有限;第二,驱动电机功率有限,使用材料基本已经被淘汰掉。之所以现在的低速电动车卖得那么便宜,就是因为他们什么都用得最差的,技术也包含在内,相当‘垃圾’。”

  ——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处长李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