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德系蠢蠢欲动 法系有恃无恐:新迈腾遇到C5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9:55   新浪汽车   字号:

  今年的B级车市热闹非凡,各股势力激流暗涌,虽然韩系车以K5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八代发力,但欧系车在国内的地位依然无法替代,尤其随着“德系王牌”新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强势出击,进一步增强了德系车整体实力。但这也不能代表新迈腾将在欧系独大,另一位拥有纯正法系血统的“法系王牌”东风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绝对具备竞争资本,将是与欧系车型中抗衡新迈腾的最大敌手之一。新迈腾与C5,德法双峰,各擅胜场,谁将更胜一筹,下面让我们探究下他们各自手中的“王牌”。

  东风雪铁龙C5:

  王牌组合:九代传承+法式优雅特殊符号_1人性科技

  与同级车相比,C5的最大优势是其9代传承的历史积淀与不断与时俱进的人性化科技。凝聚了雪铁龙90年的品牌精髓的C5,历经了9代高端车型技术血统的积淀,并传承了雪铁龙近百年的产品文化和精神内涵。C5问世之后,不仅在法国国内连续蝉联中高级车市场销量第一,同时击败了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跻身德国十大畅销中高档车型。辉煌的历史成为C5俘获用户的第一张王牌。

  与德系车相比,来源于艺术之国的法系车其外形设计更有让人瞬间心动的魔力。 C5具有雕塑感的腰线与弧形车顶控制着光影,在车尾融汇成点睛似的一个小小的上扬;后风挡玻璃的双曲面造型,似一件艺术品,与车身线条浑然一体,散发着个性的味道。无论是远观与近看,C5独特的法式优雅的气质在同级车中独树一帜,让不少用户一见倾心,这是C5作为法系车的第二张王牌。除了历史与外形之外,驾驶体验也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元素之一。在驾驶体验方面,C5的独门秘籍是“MCS大师级底盘科技”。所谓大师级底盘科技,指的是C5所采用的FML减震韧性多连杆悬挂和雪铁龙专有底盘液压缓冲系统。经过大师级调校,底盘系统仿佛在路面与车身之间嵌入了一条气垫,使得车身的振动频率始终处于1.05~1.2Hz范围之内,该频率接近人散步的频率1Hz,有力地保证了在行驶过程中的舒适乘坐感。

MCS大师级底盘科技MCS大师级底盘科技

  当然,在日常行驶中,C5的人性科技也让驾驶者舒心称心。如得益于5IS静音系统,在高速行驶中C5也保持了较好的降噪能力,用户可在车内轻松交谈;而全系标配博世最高版本的ESP系统保证无论在干燥或是湿滑路面,均能提前预防纠正危险驾驶,保障用户的生命安全;还有为用户所津津乐道的四向随动转向氙气大灯,在夜间可免除用户过弯时小心翼翼的探头探脑,提升安全性也让驾驶更舒适。

  如果说九代的历史和优雅的外观,是C5俘获消费者的两张“王牌”,那人性科技带来的独具魅力的“动态舒适”的驾乘感受就是C5与德系对手抗衡的最大的“底”牌。德系对手如何狙击法系车?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新迈腾有哪些“王牌”。

  新迈腾王牌组合:原汁原味+稳重成熟+尖端科技

新迈腾新迈腾

  与C5一样,新迈腾的血统也绝对的根正苗红。尤其上一代迈腾,除了个别细节与欧版有所差别,在核心技术、空间尺寸上与欧版别无他样,但也却因为这点让迈腾吃了亏。因此新一代的迈腾,做了迎合中国市场的调整,在尺寸上做了手脚,进行了“加长”,轴距达到2812mm。虽然与C5 2815mm的轴距相比,新迈腾加长后的轴距仍然略短,但对空间的影响已经不明显了。

  在外观和内饰上,新迈腾最为明显的是带有大众家族传统元素的经典设计。造型上,标志性的大嘴前脸以及经典性的散热隔栅与尾灯LED,均带有明显的大众烙印;而每一根线条的笔直走向也都继承着大众沉稳的特性。当然,规规矩矩的内饰设计,也在继续强调着稳重成熟的身份。

  与同级车相比,突出的动力系统是迈腾的王牌杀手锏。据悉新迈腾将搭载1.8TSI和2.0TSI两种排量发动机,分别配备7挡DSG和6挡DSG双离合变速器。而其他技术配置方面,新迈腾也更像是“大众科技展览馆”,几乎将大众特色技术全部整合在了一起。至于这些先进科技配置是否为全系标配,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与C5的人性科技不同,新迈腾更强调“尖端科技”,更加适合狂热迷恋技术的“闷骚份子”。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看出,东风雪铁龙C5和新迈腾,因血统不同而影响了整车的性格气质,一个充满了人文关怀重视消费者舒适享受,一个迷恋技术适合内心狂热的闷骚份子,两者可谓是势均力敌,但是他们所占的领域又貌似没有交集,这样的对手如果相遇不知道迎来的是风平浪静还是不可开交。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