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宝马风险投资1亿美元 治理大城市病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 23: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1年3月31日,新泽西州,伍德克利夫湖区,宝马最近成立的风险投资公司BMW i Ventures以高达1亿美元的投资金额致力于为这座全球第一大城市发展个人机动性解决方案。如今,该公司任命已在宝马集团效力32年的爱德华•罗宾森(Edward Robinson)担任董事长之职。此外,风险投资公司还宣布了要在纽约建立一所孵化试验空间的计划,同时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便更好地制定未来的投资决策。

  “随着全球城市人口的不断增长,BMW i Ventures将致力于通过发展和创新科技来进一步拓展机动性的自由度”,罗宾森(Robinson)表示说。他除了继续担任美国地区宝马金融服务机构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职务外,还将接手BMW i Ventures公司。“我们之所以选择纽约作为战略运营基地,主要得益于其数字媒体和技术中心的地位以及它对这一产业领域的促进作用,这一点早已经过证明。”

  随着消息的公布,BMW i Ventures进入了以纽约作为其全球运营基地的崭新发展阶段。就在同一天,纽约也将公布BigApps 2.0竞赛的获胜者名单。在这场竞赛中,参赛的软件设计师可以自由调用纽约市政府对其开放的部门数据库,从而实现造福公众的目的。作为创办BigApps的战略合作伙伴,BMW i Ventures今天也将参加获胜者颁奖活动。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伊恩•罗伯逊(Ian Robertson)还将以BigApps评选委员会成员的身份出席BigApps竞赛。BMW i Ventures会为本年度冠军颁发双倍奖金。

  BMW i Ventures成立于今年二月,主要致力于移动互联和定位服务,从而提高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中心的个人机动性自由度。值得注意的是,BMW i Ventures将专注于机动性服务,这意味着公司也将着手寻找并非只与汽车领域相关的解决方案。

  公司的第一笔投资是MyCityWay项目。它是一组用于市区导航的定位应用程序,可以为用户提供公共运输、停车位空置率和当地娱乐场所等信息,它也是纽约市首届BigApps竞赛的获胜方案之一。

  除金融投资之外,BMW i Ventures还计划建立孵化空间,从而进一步为新兴的公司和技术性解决方案提供更多支持。

  “其实我们可以选择在世界上很多其他大城市建立BMW i Ventures总部,但之所以选择纽约,是因为它是最具综合性并且洋溢着活力的城市,这里人才济济,充满了创造性,”BMW i Ventures常务董事乔戈•莱曼(Joerg Reimann)表示,“我们还创建了Mayor Michael R. Bloomberg和经济开发公司(EDC),用于打造适宜的环境和城市的技术基地。”

  今天,消息还公布说,BMW i Ventures咨询委员会已成立,Captain Lucas, Inc。的负责人兼Cool Hunting的创始人乔希•鲁宾(Josh Rubin)成为首位会员。鲁宾(Rubin)以其在战略模式和内容方面的专业知识、数字式产品和服务的设计以及在机动性用户体验和客户行为方面的论文而闻名业界。

  “凭借宝马所带来的丰富资源,其中不仅是金融资产,还包括品牌影响力、市场资源以及技术和工程方面的优势,BMW i Ventures立志成为未来以软件为基础的移动解决方案的主力军,”鲁宾(Rubin)表示,“已经有许多公司生产出了极具引导性和影响力的早期产品,这些将成为下一步促进城市机动性的必要工具。”

  今天的各项决策定将为BMW i Ventures的未来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