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华晨中华SUV谍照再曝 外形似宝马X1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09:0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华晨汽车在A平台上开发的A3和A4两款全新车型,在进入今年以来就备受关注。不仅仅是接近双肾的进气格栅,新款车型的外形设计上也愈发明显“宝马化”。尤其是中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品牌代号A3的首款SUV车型,因为与宝马X1的极其神似,上市时间还有可能赶在正宗的华晨宝马国产X1之前上市而备受关注。

华晨SUV华晨SUV

  不过4月末的上海车展上,仅仅只有定名中华530(配置 图库 口碑)的A4轿车发布,而计划中的SUV车型A3则被雪藏。不过研发和测试都是同步进行的A3、A4车型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时间差距,目前有消息称,中华530可能会在今年8月正式上市,那么A3车型还会太久吗?或许会是在年末的广州车展。

  实际上原本计划上海车展发布的中华SUV,华晨官方也在此之前发布了官方效果图。最近我们再次捕获了这款车型的测试车谍照,除了大灯还没有使用最终配件组件外,其余的配置都已基本到位。

华晨SUV侧面华晨SUV侧面

  前脸设计几乎就是中华530的翻版,宽大的“中”字进气格栅将采用全镀铬设计,最终定妆版的中华SUV大灯外形和中华530的设计非常相似。不过不同于中华530轿车将LED日间行车灯设计在靠近大灯内侧的位置,中华SUV的日间行车灯布置在大灯上方的灯眉位置,六颗高亮度的LED一字排开,近光灯组依然配置了光学透镜。

华晨SUV尾部华晨SUV尾部

  两款车型的保险杠及其进气格栅设计同样相仿,只是SUV车型雾灯区域格栅装饰面积会更大一些,不同于轿车在雾灯区域的镀铬镶边,SUV车型采用的是长条形的镀铬横条贯穿整个保险杠下部。靠近底边的位置,采用了SUV车型通常的黑色塑料护板包边,提升了防擦挂性。中部的下边还会装配银色金属风格的护板,侧面后视镜同样采用LED的转向灯设计。

  车身侧面设计理念也想进,上部只有一根淡淡的轮廓贯穿前后车门,而更加突出的腰线沿着车门下方快速上升消失在后轮拱位置。后车门和C柱位置可以说是中华SUV争论的焦点所在,与宝马X1太过于雷同的设计,也引来了不少负面的声音,尤其是海外媒体的微词。

华晨SUV轮圈华晨SUV轮圈

  测试车还没有装配行李架,但正如效果图所透露的细节,可能在中高配置车型上,会出现银色的车顶行李架,车顶留有与中华530相同的鲨鱼鳍天线。车尾的LED尾灯与嵌有中华品牌LOGO的镀铬横条设计与中华530基本完全相同,不过整体尾部的轮廓仍然打着深深的宝马烙印。沿着车身侧面和轮拱,以及后保险杠,都有黑色防擦包围,在关键部位,如侧面门槛处和后保险杠下方都有与前杠呼应的金属护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