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公安部: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17亿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18:34   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化进程不断加快,机动车消费需求旺盛。截至2011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总保有量达2.17亿辆。其中,汽车9846万辆,摩托车1.02亿辆。

  十一城市汽车保有量过百万。上半年,全国新增机动车1005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增加760万辆,高于去年上半年688万辆的增量。数据显示,北京、深圳、上海、成都、天津等11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其中,北京达到464万辆。

  小汽车成为主要增长点。小汽车作为目前汽车消费的热点,保有量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在载客汽车保有量和增量两项数据中均占较大比例。截至6月底,全国载客汽车保有量为6785万辆,其中,小汽车6146万辆,占90.6%。从统计情况看,上半年小汽车增加651万辆,占载客汽车增量的97.8%,是载客汽车的主要增长点。

  私家车突破7000万辆。截至6月底,全国私家车保有量达7206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73.2%,比2010年底上升1.21个百分点。个人汽车拥有率不断提高,反映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私家车作为群众出行的交通工具日益普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