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探你所不知 高尔夫6自动豪华型小功能详解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00:34   新浪汽车   字号:
高尔夫1.4T自动豪华型高尔夫1.4T自动豪华型

  虽然你拥有了我,但是你也许并不真正了解我。对于那些新车主来说,他们对自己的爱车百般疼爱,车身装饰内饰装饰都很在意,而一些本身就有的功能或许还不太了解,其实,某些小功能对车辆的日常使用和日后保养都非常有帮助。本文所详细介绍的是一汽大众高尔夫1.4T自动豪华型一些小而实用的功能,希望能帮助车主更好的掌控自己的爱车。

  小而实用功能介绍

雨刷功能介绍雨刷功能介绍

  雨刷的功能不必多说,而雨刷的维护也许有些高尔夫的车主还不太了解,经常维护雨刷不仅会延长雨刮片的寿命,同时也能在雨天行车时提供更清晰的视野。高尔夫车型全系采用了无骨雨刷,相对于有骨雨刷,无骨雨刷可以更贴合风挡玻璃的曲面,从而将脏水刮得更彻底。在熄火后的2秒内,我们可以向下掰动雨刷控制手柄一次,这时雨刷器会处于图上所示的维护位,可方便的清理位于雨刷下面的树叶等脏东西,还可以将雨刷器翻折,清理橡胶擦条。

雨量与光传感器雨量与光传感器

  高尔夫自动豪华型具有自动大灯和自动雨刷,其开启的命令就是从雨量传感器发出的,它处于后视镜的正前方,保持此处玻璃的清洁,有助于行车电脑及时判断当前的天气与明暗情况。要开启自动雨刷功能,需要将雨刷控式手柄至少向上掰动一格,此时如果是晴天则雨刷不工作,若是雨天则会根据当前的雨量大小和车速来自动调节运动频率。自动大灯的开启,需要将大灯控制旋钮处于auto位。另外,还可以去4S店调试出下雨自动关天窗功能,非常人性化的设置。

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视镜

  高尔夫仅豪华型才配有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在后车开远光灯时,后视镜会自动变暗,从而减小光的反射,这功能在夜晚高速上行车时还是比较实用的。如果在市内,可以选择关闭此功能,开关位于内后视镜的正下方,而当自动防炫目功能开启时会有绿色的小灯亮起。

天窗控制旋钮天窗控制旋钮
天窗全开状态天窗全开状态

  高尔夫舒适性以上会配有天窗,带有外掀和全开两种模式,不过在全开时,如果将旋钮继续拧动并保持在至全开位,则天窗会再往里收纳8cm左右,不过此时仍有3cm的玻璃会收不进去。

天窗格栅变化天窗格栅变化

  目前能买到的高尔夫车型,其天窗透光格栅都已简化,与较早的09年车型百叶窗式的格栅相比,有些呆板但不影响功能。

  高尔夫自动挡车型全部采用了DSG双离合变速器,其P、R、N、D挡与其他品牌的车型并无太多差异,需要注意的是,当从N挡切换至D挡时需要踩住刹车,而其他品牌的车型中有很多则不需要踩刹车就可直接切换。在从D挡到S挡(运动挡)时需要按住挡把上的安全按钮,而从S到D则不需要此操作。

点阵式仪表盘液晶屏点阵式仪表盘液晶屏

  高尔夫豪华版车型采用了点阵式液晶屏,字体显示更舒服,而舒适型及以下车型则采用了成本较低的模块式液晶屏,字体比较呆板。

  高尔夫全系搭配可折叠遥控钥匙,在熄火后长按锁车键可升起全部的车窗与天窗。为了使遥控钥匙功能更多,可以去4S店调试出按一次开锁键仅开驾驶席门,快速按两次开锁键则所有车门全开,这个功能可以防止独自开车门时,不法分子从其他车门闯入车内。

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高尔夫全系车型都配有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后排座椅一共有两对接口,可同时安放两个儿童座椅,这对于独生子女结婚可生两个宝宝来说很周到。

铸造工艺车门铰链铸造工艺车门铰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高尔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高尔夫相关新闻
  • 高尔夫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