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快乐多分享--对比奥德赛 S-MAX大 c4毕加索(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16:06   轿车情报   字号:

  便利性 舒适性

  毕加索,这个出生于西班牙的杰出艺术家的名字,被雪铁龙用于旗下的MPV车型。从最早进入中国的萨拉·毕加索,到如今的大C4毕加索,雪铁龙总是在其擅长的MPV领域祭出无穷的创意。大C4毕加索的轴距介于雪铁龙C4和C5之间,由于轴距和车身尺寸的限制,大C4毕加索的空间在这三辆车当中并不占优势。特别是第三排的空间显得有些局促。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第二排空间,除了上文提到的三个独立座椅之外,拥有B柱独立温度控制的空调出风口对于后排乘客来说是非常舒适的享受。

  同样的高科技的武装还在中控台和驾驶座,细小的换档杆和位于中控台中央位置的电子驻车制动器让初次驾驶大大C4毕加索的人有些难以适应。但是经过熟悉之后,大C4毕加索的视野对于初次驾驶这种大型车辆的人很有帮助,Y字形的大倾角A柱和一直延伸到头顶的前风挡让驾驶座获得了开阔的视野,巨大的后视镜也让两侧和车尾一览无余,而车内的双后视镜,一个注重于车尾外部,而另一个则便于驾驶者观察车内乘员的状况。另一项便捷的设计是轻松的座椅放倒方式,在大C4毕加索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座椅上都有明显的拉手,可以轻松地实现座椅的折叠和推拉。

  S-MAX丰富的储物空间和宽敞的横向空间让它与另外两车相比优势明显。前排乘员的头部空间充裕,驾驶员的视线良好,副驾驶的腿部空间得益于内凹式设计的手套箱,也获得了丰富的腿部空间。在S-MAX的车内,由于采用了剧场式座椅布置,第二排的座姿明显高于第一排,为后排的乘客提供了一流视线。在S-MAX上,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可以独立的完全放平,以便车主可以灵活的把控车内空间。在第三排座椅完全收起时,S-MAX的后备厢空间可以达到854L,而把第二排座椅放倒之后,行李厢容积可达到2000L。不过,第三排座椅放倒后略微隆起的地板和无备胎的设计遭到一些用户的诟病。

  奥德赛中控台采用了分层式设计,这点和雅阁相同,浅黄色木质装饰比起另两个对手显得偏重商务和豪华风格。奥德赛的中控面板虽然没有大C4毕加索那么前卫,但也充满了科技感,空调和音响功能区被很明显的分开,初次使用也会很容易上手。

关注奥德赛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奥德赛相关新闻
  • 奥德赛相关问答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