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李书福:今年是沃尔沃放虎归山的开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07:57   新京报   字号: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上周六在北京召开,沃尔沃汽车全球董事长李书福发表了演讲。他称,“今年是沃尔沃放虎归山的开始。”同时,作为本届峰会的首席赞助商和战略合作伙伴,沃尔沃汽车为此次峰会提供了15辆S80L作为接送峰会嘉宾的VIP用车。继两会、金砖五国等会议后,沃尔沃S80L再次成为高端会议的专用车。

  沃尔沃销量增长迅速

  2010年8月,吉利汽车完成了对沃尔沃汽车公司100%股权包括知识产权的收购。来自中国浙江的吉利汽车给沃尔沃汽车带去了“吉利”,当年沃尔沃汽车产销两旺,全球实现销售37.4万辆,同比增长11%,超过了之前预期的产销目标,全年实现了较大幅度的盈利。2011年第一季度,沃尔沃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销量增长22.3%,达到10.68万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继续攀升。

  在这之前,掌管在福特汽车手中的沃尔沃汽车大多处于亏损状态。

  实现盈利让李书福看到了希望。“今年,是沃尔沃放虎归山的开始,也是沃尔沃新品牌的元年。沃尔沃在全球和中国已经扬帆起航。我们将加倍努力,开创沃尔沃汽车的历史新格局。”李书福说。

  全球化+本地化

  作为未来沃尔沃汽车的重要市场,中国市场的地位被大幅提升。按照战略规划,至2015年,沃尔沃要在中国市场实现20万辆的年销量。

  李书福回忆,在吉利收购沃尔沃后,董事会一致决定,沃尔沃今后将在全球执行一套质量标准、一套研发技术体系、一套管理考核标准的原则下,实现在中国的本土化研发、本土化生产、本地化销售目标,全面提升沃尔沃汽车的全球竞争力。

  沃尔沃S80L是这个决议的最好说明。S80是一款沃尔沃全球产品,在全球各地拥有同样的高品质。在中国,它还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进行本地化生产的同时,对产品轴距进行了加长。

  相同于又不同于海外产品的S80L在中国市场受到了广泛欢迎。不仅其销量不断提升,还多次作为高端会议专用车辆,服务高端人群。SourcePh">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