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丰田 埃尔法alphard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保姆车”成为家用新选择 中高端MPV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09:03   新浪汽车   字号:

  保姆车其实是个舶来词语,其来源于香港明星的日常用车,主要是专门给明星们做饭、化妆、造型的车子,因为该车能像保姆一样给明星提供日常所需活动,故而得名。由于要满足明星们多种工作的需要,因此一般保姆车都是由7座以上的MPV改装而来。相比一般的MPV来说,保姆车更舒适,配置也更高。随着国内的用车需求变化越来越多,很多家庭也把这种比较高端的MPV作为主要的购车对象。这次我们把目光主要集中在那些座椅个数在7座到9座之间,轴距在3米左右的中大型MPV上,这些车既可以满足商务需要,也可以进行改装和增配,成为一辆舒适豪华的私人化保姆车。文中将介绍后排空间和座椅的使用以及一些舒适配置。

6款车型的车身尺寸比较6款车型的车身尺寸比较

  丰田埃尔法

  说起埃尔法,其出名之处主要因为其豪华感备受香港明星青睐,是常用的保姆车。在全球其他国家,埃尔法也同样受到热捧,成为高端豪华MPV的标杆车型。其中2.4豪华版采用2.4升之列4缸发动机,4速自动变速箱,售价56.88万元。3.5豪华版为3.5升V6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箱,售价68.88万元。

  埃尔法长宽高分别为4850×1830×1905mm,车身高度超过1.9米,轴距达到2950mm。作为一款丰田品牌高端MPV,Alphard提供了7个座位。前排座椅的配置相当豪华,驾驶席座椅拥有8向电动调整功能、副驾驶席便是首张Ottoman多功能座椅,包含4向电动调整功能等功能。除此之外,功能最齐全、空间最宽敞的另外两张Ottoman座椅便设于车内二排位置。除了提供舒适的正常坐姿外,利用提起的小腿支撑、前排椅背掀出的脚踏垫、仰角提供78度之椅背,在头枕部分更以三片式可调15度仰角与30度耳部包覆设计。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两组Ottoman座椅除了基本的椅背倾角可调外,飞机式头枕、腿部支撑与脚踏垫,让乘员享有最大程度的坐姿调整机能,不论是要轻松乘坐,或舒适平躺,Alphard埃尔法皆能完美符合乘员的需求。

  ALPHARD极致豪华的内饰以及人性化的智能配置打造出陆上行宫般的舒适享受。全车系标配遥控电动双门带防夹功能、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让驾驭更轻松。车内还配有1.5米长LED室内氛围灯、中排定制9英寸LCD影音显示屏,再加上豪华双天窗、三区自动恒温空调系统等,以超豪华阵容为用户带来尊贵奢华的旅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注埃尔法alphard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埃尔法alphard相关新闻
  • 埃尔法alphard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