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帕萨特2.0T发动机动力充足 驾驶不是重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07:16   新浪试车   字号:

    2.0T发动机动力充足 但驾驶不是重点

此次试驾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此次试驾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

  对于一个喜欢驾驶的人来说,新帕萨特还是有些大了。驾驶的含义更多指向轻松的驾驭和安全的行驶。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悬挂结构已经是很多中高级轿车标准配备,帕萨特的调校也中规中矩,但是在弯中的支撑力是比较充足的。较高车速,车身依旧很稳,没有感到太大的倾斜。当然我所说的仅限于普通道路的驾驶,而非激烈的操控。试车中正好赶上大雨倾盆,新帕萨特配备的电子动态稳定系统也是安心驾驶的一项重要保证。转向均衡的阻尼是大众技术和工艺的集中体现,很喜欢这种力度的设定,不会很费力,但肯定有质感。而且精准指向会有一种尽在掌控的信心。

转向阻尼很有质感转向阻尼很有质感

  我驾驶的是一部搭载2.0T涡轮增压直喷技术的发动机,配合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对于大众家族来说这并无新鲜之处,但是就新帕萨特来讲则使之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在此之前,帕萨特一直是使用老款的发动机机型。全新的动力传动组合给帕萨特带来了新的活力和激情。加速感受对于一部中高级车相当充裕了。

转速表的指针是时常随着换挡的动作跳动转速表的指针是时常随着换挡的动作跳动

  280牛米的扭矩峰值比147千瓦的最大功率给我留下的印象更深,转速表稍稍沾到2000转的位置,加速感就会十分明显,直到5000转左右,发动机都能保持一定的亢奋状态,不知不觉时速表就超过了100公里/小时,丝毫感觉不到这是一部接近1.6吨的车。由于使用了电子油门,踏板的力度比较轻柔,但是控制动力输出却很精确。制动踏板不像我以往驾驶的德国车那么硬朗,换句话说,是我更适应老款大众车的风格,当然在拥堵的城市里谁也不希望脚上吃力,而且不会发生频繁点头的情况。好在制动效率方面依旧很大众,特别是制动踏板的后半段行程,制动力会来的非常迅猛。

匹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匹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一系列安全电子辅助系统控制区,包括PL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一系列安全电子辅助系统控制区,包括PL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6速双离合变速器反应确实快,在D档模式下,很快便能升到5挡,几乎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相当平顺而舒适,除非大脚深踩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会被拉升至5000转后才升挡,其功效基本等同于“S”挡,在“S”挡模式下,基本每次升挡都会有意拉至5000转左右,保证最大扭矩峰值输出。不得不承认,大众的DSG变速器在平顺性和动力传输效率方面确实是值得称道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