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五年捐建十所小学 一汽-大众全情反哺社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08:4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1年6月1日,在哈克镇希望小学,由一汽-大众捐资投建的新教学楼和微机室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爱心大使团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媒体人士来到了地处内蒙古边陲的海拉尔区哈克镇,共同见证了希望小学的落成,并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

2011年海拉尔哈克希望小学“新未来行动”2011年海拉尔哈克希望小学“新未来行动”

  哈克小学地处经济不发达的偏远地区,教学设施十分落后。一汽-大众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沟通,协商捐建希望小学的相关事宜。经过一汽-大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校方的共同努力,崭新的教学楼和微机室终于竣工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现在,孩子们可以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学楼里学习,利用电脑去了解广阔的世界。

  专注教育领域

  多年以来,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不仅捐资兴建希望小学,帮助中国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改变落后的教育状况,为他们提供更为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更为丰富的教学设施,还定期对他们进行回访,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成长状况。海拉尔哈克镇希望小学的落成,标志着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五年规划”的蓝图正逐步变成现实,标志着“中国新未来”在改善中国贫困边远地区的学校硬件条件和设施方面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已经在云南、吉林、湖南、青海、江西、甘肃、内蒙古、陕西等地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在偏远地区共捐建了10所希望小学,有效改善了当地的教学设施及整体教学环境,体现出了一汽-大众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将一个负责任的大企业对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爱心落到了实处。

中国新未来 宝来T验幸福之旅中国新未来 宝来T验幸福之旅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心他们的教育和成长是每一个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一直以来,一汽-大众都深知教育事业的重要性,把改善贫困地区落后的教育面貌当作自己的使命,履行着自己作为优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除了关爱儿童和教育事业,在支援灾区、赞助体育赛事,以及重大的社会事件中,我们也能感受到一汽-大众的全情投入。

  倾情公益事业

  成立20年来,一汽-大众始终致力于公益事业并开展了一系列的社会活动:北京车展爱心捐书、赞助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助力长春亚冬会……各项资助范围广泛,影响深远。早在1992年,出于对全国青少年的关怀,一汽-大众首次将一辆捷达轿车赠送给中国青少年报社。1994年,一汽-大众开展了“向辍学的孩子献上我们的爱心”活动,向白山市八道江区六道江镇中心小学捐款,救助辍学的孩子。这项爱心行动持续数年之久,走在了众多企业爱心助学行动的前列。2005年,一汽-大众以出资回报车主为形式,以儿童村孩子们的画为拍卖品,为每件拍卖品提供丰厚的奖品,筹得的爱心款项全部用于资助儿童村孩子。此项捐助活动早已成为车企关爱孩子健康成长的一个典范。

  在长春,一汽-大众的很多中外员工都去过敬老院、孤儿院。这20年,无论是员工还是企业,对社会奉献所投入的人力、物力都在逐年增加。不单自己奉献,一汽-大众还鼓励和支持供应商、经销商勇担社会重责。2006年,一汽-大众全力支持捷达车友发起的“百万捷达百万情”全国捷达车友捐书助学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2007年初发起的“一汽-大众公益林”植树造林活动,也得到了众多车主的积极响应。此外,赞助各类教育、培训和研究项目;救助弱势群体;参与抗灾救灾;赞助体育赛事等公益活动每每都出现一汽-大众的身影。一汽-大众20年的发展历程,也正是一个汽车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不断回报社会的历程。

  情系灾区百姓

  在特殊的考验面前,更能彰显一汽-大众作为社会公民的觉悟。2008年初,一场罕见的低温冷冻和雨雪天气过程在长江中下游地区造成严重影响。一汽-大众高度关注这一灾情并迅速做出反应,在1月30日率先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紧急捐赠第一笔救助款10万元人民币,从而成为国内第一家向雪灾地区捐赠的合资企业,充分体现了一汽-大众的高度企业社会责任感。

  2008年汶川地震后,一汽-大众在第一时间即向中国红十字总会紧急捐款2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紧急救助。在公司捐出第一笔善款后,公司员工再次捐款171万元,党员捐赠特殊党费近10万元。同年5月15日,一汽-大众又捐赠300万元人民币作为“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的启动资金。此次募捐活动共筹得善款1305.3万元人民币,及时地用于灾区儿童的救助。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大众品牌 “中国新未来”组织的灾区爱心计划也很快启动。地震发生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西区事业部迅速组成一汽-大众爱心救援车队,发送救灾车队50车次,发送救援人员200余人次,分别接受成都市团委、红十字会任务,奔赴都江堰城区、青城后山景区、崇州鸡冠山、怀远镇,进行物资和志愿者转运。在救灾现场,他们还联合“无国界医生组织”进行联合救灾,为之提供专用车辆。一汽-大众植根于中国社会和百姓,时刻关注着国计民生,在社会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以身作则,履行了一个优秀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助力北京奥运

2008年8月14日,一汽-大众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学生与宝来车主子女联谊2008年8月14日,一汽-大众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学生与宝来车主子女联谊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全身心投入到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保驾护航工作中,并顺利完成所有任务,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2006年冬奥会和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车辆及相关服务方面,一汽-大众投入105辆迈腾、65辆速腾作为奥运火炬接力护航车队,300辆迈腾和速腾作为工作用车,为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保驾护航。奥运期间,一汽-大众共有510辆护航车和1486辆奥运官方用车投入到奥运工作。147名一汽-大众火炬手,行程4万公里,在113个城市的传递过程中,将奥运的火种播撒到了每一个角落。奥运前期及奥运期间,一汽-大众以实实在在的产品与服务,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评价,树立和体现了企业、产品、技术等各方面的全新形象和价值,不仅向公众展示了一汽-大众产品的卓越品质,也体现了其多年沉淀的社会责任。

中国新未来 大众奥运之旅中国新未来 大众奥运之旅

  作为国内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一汽-大众一直积极践行着“造价值经典汽车,促人、车、社会和谐”的企业使命,不断通过领先的技术、精益的制造、严谨的服务向用户提供优质的汽车产品,肩负起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社会责任。从2006年的“百万捷达 百万情”全国捷达车友捐书助学活动到2007年的一汽-大众公益林,到北京奥运赞助商,再到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纵观一汽-大众多年来在教育、赈灾等方面为社会所做贡献,我们不难发现,一汽-大众坚持不懈地进行着公益事业,坚持做实事、做好事,真正做一个优秀的企业社会公民,以拳拳之心反哺社会,堪称汽车领域企业公民的典范。

中国新未来 大众奥运之旅中国新未来 大众奥运之旅

  正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所述:“用真心和行动反哺社会对一汽-大众的支持是一汽-大众人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一汽-大众从建设之初,就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己任。关注民生、积极发展公益事业,在行业内起到了很好的带动效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翔子怕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