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 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加速专题 >正文

一汽集团整体上市 滕铁骑或升任一汽总经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07:12   京华时报   字号:

  作者:江云花

  本报讯 随着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获批,一汽集团的新任总经理也将慢慢浮出水面。记者本周二从一汽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一直让业界迷惑的一汽集团总经理职位即将迎来定局,该职位或将由滕铁骑担任。滕目前为一汽集团副总经理。   

  一汽集团消息人士透露,考虑到各方的利益关系,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事宜一直秘密进行,即使在一汽集团内部也属于高度机密,只有专门负责上市事宜的小组成员才能知晓事情的具体进展,相对应的一汽集团人事调整也是在极秘密的状态下推进。

  消息人士透露,“集团内部传言副总经理滕铁骑是要升迁,但其上任的是一汽集团的总经理还是将成立的一汽股份公司的总经理目前还是未知数。”不过,另有消息人士分析称,滕铁骑曾在一汽集团财务部担任要职,熟通财务,后被提拔为一汽集团副总经理、集团董事,“他最有可能的是集团总经理的位置。”记者昨天翻阅一汽集团官网的公司领导成员排名,继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振东之后,便是滕铁骑,其职位是一汽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

  “一汽股份公司的总经理因其必须对产品和市场很熟识,很有可能是下属子公司的高层来担当。”上述消息人士透露,一汽集团下属一汽大众一汽轿车等子公司股份会并入股份公司,把生产和销售都剥离进股份公司,那么即将成立的一汽股份公司,其总经理也将会是一位对产品和市场很了解的高层。

  2009年9月一汽集团就已确定张丕杰、安铁成、王刚三人为一汽后备干部,并上报国资委批注。之后由于一汽整体上市临近,高管人事或进入冻结期,三位的正式任命迟迟没有下达。现在一汽整体上市方案获批,人事变动也将正式开启。多方消息显示,一汽股份总经理的职位很有可能从张丕杰、安铁成、王刚三人当中产生。

  滕铁骑简历

  1957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研究员级高工,现任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历任一汽底盘厂技术科技术员、科长,一汽对外经济贸易处处长助理,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计划财务部部长,专务经理兼计划财务部部长、集团董事,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集团董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