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深港澳车展行政奢华派全新奥迪A8L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00:42   新浪汽车 字号:

  行政奢华派

  豪车的另一个阵营便是主打行政座驾的奢华轿车。舒适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驾乘功能,以及高档的材质和细腻的工艺,都是作为奢华一派所必须具备的。除此以外,品牌的尊贵感也是这些车型所承载的附加值。相比制造,这些来自文化和历史,科技理念更有吸引力。这里边既有新贵,也有老牌,同台竞技,更为精彩。

  新奥迪A8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售价92.8万-136.2万元

新奥迪奥迪A8L

  全新一代奥迪A8的设计师希望A8看上去就要像从整块原料中精心打磨而出一般精致、平顺、有质感。轴距更长的A8L车型,则要看上去更具力量感,更有威望。因此,在全新奥迪A8L身上,简洁干练的线条与曲面塑造出艺术品般精致的车身,同时极具气魄的整体感赋予奥迪A8L在顶级豪华车级别中独有的稳健与威严。

  相比上一代产品,全新奥迪A8L的形体堪称“大器”——全长达到5.267米,宽达1949米,超越了其他德系竞争对手。不过奥迪的设计师并没有让A8L的高度也独占鳌头,相反,1.471米的高度让整车看上去更贴近地面,这不仅使全新奥迪A8L的比例更协调,而且还带来了恰到好处的动感效果。

  全新奥迪A8L配备的全新3.0升V型6缸汽油直喷机械增压发动机是奥迪整车高效战略的又一杰作。这款全新发动机的机械增压器结构极为紧凑,紧密地集成于V型发动机的90度夹角之中。增压器由发动机曲轴通过多楔带连接并驱动,造就了发动机在怠速下就能产生高增压值的特点。

  作为动力总成中的重要部分,与奥迪全新高效发动机匹配奥迪全新8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遵循奥迪整车高效战略理念研发的这一先进8速tiptronic变速器,拥有极高的7.0:1总齿轮比,每个挡位的排列都极为紧密,在带来极致换挡平顺性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能量损耗,油耗折算值降低6%。

(编辑:车讯部-孙磊)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